大夫你好正常情况血压应该是多少?如...

会员14815054 31岁 已回复
大夫你好正常情况血压应该是多少?如果偏高应该怎么控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锋 医师 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
已帮助用户: 76445
问题分析: 关于高血压的诊断和分级标准:理想血压:收缩压<120 mmHg,舒张压<80mmHg;正常高限:收缩压130-139 mmHg,舒张压85-89 mmHg 成人在这个范围之内都是正常的 另外血压与时段有关,晨起时较低,晚上、劳动后、高温时、紧张时较高,男子比女子高,年龄差别不大。老年人由于血管硬化,可能略微偏高,但都不超出这个范围为宜。
意见建议:低盐低脂饮食,增加运动量,保持合理体重,正规服用降压药物,定期复查血压、肝肾功能等。
有用0
关注
张长磊 山东中医药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白内障
已帮助用户: 2366
问题分析: 正常血压范围为:收缩压140--90mmHg ,舒张压90--60mmHg 。我国正常青壮年平均血压为14.7/9.3kPa(110/70mmHg),一般在12.0--16.0/8.0--10.7kPa(90--120/60--80mmHg)的范围内。收缩压随年龄增长而相应的增高,40岁以上每增长10岁收缩压增高1.3kPa(10mmHg),舒张压均在10.7kPa(80mmHg)上下
意见建议:一、饮食宜清淡:二、降低食盐量:三、戒烟、戒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2岁男宝宝身高范围应该在81—95厘米,平均身高应该在88厘米左右,体重在9000千-17.5千克,平均体重在12.5千克左右。2岁女宝宝身高范围应该在79—92厘米,平均身高在85厘米左右,体重8000千-15千克,平均体重11.5千克左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正常血压收缩压在90-120mmHg之间,舒张压在60-80mmHg之间,都认为是正常血压。收缩压大于120mmHg,或者舒张压大于80mmHg,被称之为正常血压高值或临界高血压,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和/或者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称高血压;反之,收缩压小于90mmHg,或者舒张压小于60mmHg,称低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血压,收缩压在80到12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60到80毫米汞柱之间。如果收缩压大于等于120毫米汞柱和或舒张压大于等于80毫米汞柱,就属于是血压增高了。如果是舒张压低于60毫米汞柱和或收缩压低于80毫米汞柱,就属于是血压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对血管壁的侧压力成为血压。血压通常指动脉血压或体循环血压,是重要的生命体征。血压测量是评估血压水平、诊断高血压及观察降压疗效的主要手段。正常值:1.收缩压90~140mmHg2.舒张压60~90mmHg3.脉压30~40mmHg。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的血压高压在89---139之间,低压在60---89之间,脉压差一般在30~40每毫米汞柱,血压升高,一般是由于全身动脉痉挛不良的生活习惯受加速时遗传引起的,如果是低血压一般是由于机体免疫力下降,或者是由于营养不良而导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压差指收缩压与脉压差之间的差距称脉压差,也可以叫做压差,正常值大概在40mmHg左右,大于60mmHg属于脉压差增大,小于20mmHg为脉压差减小。可以引发脉压差异常的疾病有很多,比如引发脉压差增大的疾病主要有甲状腺功能的亢进、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梅毒性心脏病以及高血压性心脏病,还有些患者出现重度贫血也会导致脉压差的增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