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华法林,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会员14426879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华法林,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媛 辽宁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43618
问题分析: 您好,华法林属于抗凝的药物,在服用期间,饮食上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意见建议:但是服用华法林需要定期检查凝血四项,避免过度的抗凝而造成出血倾向,建议一个月左右复查一次凝血四项,INR值保持的2左右,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炎患者的饮食以清淡为主要目的。
肝炎患者要多吃容易消化的稀饭、面条、白菜以及豆腐等常见家常菜,少油尤其是肉类。到了肝炎病情康复阶段,就可以逐步增加饮食类型,其中就包括肉类等。肝炎患者不要吃硬物,不要吃炸的食物,肝硬化的重要并发症是消化道出血,若是食用了这些不易消化,坚硬的物体极易引起消化道出血,而肝硬化阶段的消化能力通常相对较差。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要注意每天同一时间服药,不应改变药物的剂量和品牌,如漏服了一次药需尽快补上,但不应为了弥补而加大剂量。服药期间没有许可不要擅自服用其他药物,包括感冒药。这些药物会干扰华法令的作用,对健康造成危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华法林是抗凝药物,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如酸奶酪、猪肝、蛋黄、稞麦、豆类、胡萝卜、西红柿、红花油、大豆油、鱼肝油、海藻类、西兰花等,均可影响华法林的疗效,需要在维持饮食相对平衡的前提下,注意适当减少摄入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吃华法林钠的饮食禁忌是尽量不要食用盐类的食物,如果食用过量的钠会导致血压上升,从而导致病情恶化。
患者平时要注意节食,保持低盐的饮食习惯,避免过度的疲劳,如果有烟酒嗜好要及时戒烟戒酒,这样才能促进身体的全面好转,同时要定时去医院做检查,让自己的情绪一直保持愉快。以上就是预防冠心病的最佳方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胃炎胃溃疡的病人饮食应该注意习惯、避免食用对胃粘膜刺激小的食物等,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胃炎和胃溃疡患者来说,因为胃部粘膜受损,平时要注意少吃多餐,尽量不要吃得太饱,避免暴饮暴食,在吃完饭之后可以适当的运动。其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比如辣椒、洋葱、蒜头等;平时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品,比如米粥、面条、馒头、苏打饼干等,这些都能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华法林是抗凝药,对于一些下肢静脉血栓的患者、需要抗凝的治疗。华法林在抗凝治疗的同时也会导致出血的发生,要严密监测华法林用药的程度,INR值控制到2到3之间既能起到抗凝的作用又避免不必要的出血。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