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饭都胃胀,打嗝

会员14388756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不吃饭都胃胀,打嗝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1.忧 思 恼怒 生气也会损伤胃。
2.饮食不卫生。有些病菌于肠道中会产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
3.饮水量太少或纤维素食物进量太少造成便秘 胀气。
4.生活作息不正常。还可能定时定量,造成肠道过于饥饿或过于饱食,导致肠道动作异常,长期可以使胃肠负担过重。
5.吃的太油腻,造成肠道不易消化。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属于慢性胃炎等还是会造成
意见建议:一般临床建议及时的对症治疗,如多潘立酮片,奥美拉唑,胃炎胶囊试试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吃饭也打嗝的处理方法有使用药物、日常调理等。
如果不吃饭也打嗝是脾胃亏虚导致的胃气上逆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养胃舒颗粒、木香顺气丸等健脾胃、降胃气的药物。另外,也有可能是喝了太烫的饮品或者是茶叶,造成了热量进入胃部,凉了之后就会发生打嗝,要有一定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食用生凉、刺激性的食品,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着凉,也有可能是由于膈肌痉挛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少食多餐,清淡易消化饮食,不要吃油腻凉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点热水。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应该考虑小孩子是有点消化不良的状态,所以现在应该注意,第一,不要让他吃得太多,可以给他做到少吃多餐,第二可以给他用一些促进消化的药物,平时吃饭要注意清淡,容易消化性的食物,不要吃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打嗝频繁是因为横膈膜突然用力收缩造成的,新生儿打嗝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新生儿经常打嗝的话,需要注意。当新生儿打嗝的时候,先将竖着抱起来,轻轻地拍后背,然后给喂点温开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并且在肠胃处进行按摩和热敷,加快肠胃的蠕动,打嗝是晚期结肠癌的常见并发症之一,与肿瘤本身的病理变化、肿瘤的转移以及手术、放疗和化疗的副作用有关。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消化性溃疡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服用奥美拉唑和吗丁啉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