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29号上火感冒找医生看给开口服药,至后不见好转开...

会员14386829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元月29号上火感冒找医生看给开口服药,至后不见好转开始打点滴打了5天,用头包,清开灵(因为我有慢性胃炎)之后又用的头孢、肌苷、维生素。又打了4天,症状不减轻,两腿无力,困疼;眼珠硬、疼;心跳加速。去医院检查了血常规、血清五项、拍了胸片、做了心电图,医生最后诊断为心肌炎。又输液7天,现在病情无明显好转。然后又看了中医,诊断为肾阴虚,吃了5付中药,并无明显好转,请问医生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问题分析: 你好,感冒属于上呼吸道感染,多是病毒引起的,一般具有自限性建议多喝水,白开水就可以,不要吃油腻的、生冷的、刺激的、辛辣的食物。感冒,说明你体质较差,免疫力差,
意见建议:平时要保持好心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感冒的时候可以配些新康泰克吃,三九感冒灵等治疗感冒效果还是很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感冒口服液有九味双解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口服液等等。
儿童感冒有可能是流行性的感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如复方氨酚烷胺片、感冒灵颗粒等药物,如果经常出现反复感冒的情况,就有可能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需要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可以每天坚持给儿童喝牛奶,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在饮食上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荤素搭配,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喉咙痛无论是上火还是感冒都会出现的,如果咽喉痛兼有发热、怕冷、全身不适等,可能为感冒;如果咽喉痛伴有吞咽疼痛、声音嘶哑、小便发黄而少,大便秘结等多为体内有肺胃火导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是由于起居不慎,寒暖失常,过度劳累等因素,致使人体卫气不固,腠理不密,风邪趁乘虚侵入人体而引起的。针灸列缺穴、太渊穴、少商穴、商阳穴、合谷穴、少冲穴、少泽穴、后溪穴、关冲穴、外关穴、风府穴等穴位来进行治疗感冒发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期间受凉和上火较轻的人尽量不吃药,避免给孩子带来不利影响。具体做法:
1、可多饮白开水以降低上火程度,少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食品。
2、可适当食用养阴生津之品,比如百合,蜂蜜,梨子,莲子,银耳,葡萄等,以及多种新鲜蔬菜和其他柔润食品。
3、可用冰糖水将鲜梨煮熟,煮熟后的梨水具有很好的去火作用。
4、可吃一些维生素C或用菊花泡水喝,注意保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上火引起的感冒这情况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多是由于进食过多上火的食物如辣椒,火锅,麻辣烫,干燥的坚果,爆米花,瓜子等,在进一步受凉的情况下引起感冒的发生。是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的,建议患者服用感冒退热颗粒,牛黄解毒片或黄连上清丸等进行积极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火受凉,此时如无发烧现象,绝大部分都可通过大量饮水来实现,可饮些清热解毒中成药,对症调治。
孕火了就会有感冒的表现,如出现发烧现象,此时可去医院检查血常规,观察白细胞有无升高,看看是不是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再依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即可,孕期有受凉的状况,必须加强休息和大量饮水,那么,一旦出现异常,一定要去医院,视病情对症下药。妊娠期间发生感冒,很多都是因为病毒引起的。绝大部分感冒通常都没有什么毛病,如无发热症状,症状不甚明显,可采用休息的方式,多饮水以调整,绝大部分还能恢复正常,如出现异常,通常依据化验结果,取药对症处理即可,怀孕期间的药物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正确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