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病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和治疗

会员14385756 60 已回复
心肌病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和治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症状以充血性心力衰竭为主,其中以气短和水肿最为常见。最初在劳动或劳累后气短,以后在轻度活动或休息时也有气短,或有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患者常感乏力。严重患者可考虑人工心脏辅助装置或心脏移植,可以行心脏再同步治疗。保持正常休息,必要时使用镇静剂,心衰时低盐饮食。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在母体内由于一些外界因素,使胎儿心脏部分或者完全没有发育,而引起的心脏发育不好,引起的心脏病变,一般根据患者的具体心脏发育情况,病变情况来综合判断需要怎么样的手术治疗。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羊膜的病变,胎儿受压,妊娠早期先兆流产,母体营养不良、糖尿病、苯酮尿、高血钙,放射线和细胞毒性药物在妊娠早期的应用,母亲年龄过大等均有使胎儿发生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可能。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复杂,一般不好说清楚的。先心病考虑是先天性心脏发育的问题,一般是孕前三个月,孕妇病毒感染,或是吃药都有可能的,建议检查看看,有的类型可以自愈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先天性心脏病具有一定程度的家族发病趋势,可能因父母生殖细胞、染色体畸变所引起的。遗传学研究认为,多数的先天性心脏病是由多个基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形成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孕期服用药物、胎儿发育不良这些都可能是致病的因素,一般是手术进行治疗即可。祝你健康幸福 !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感染,妊娠前三个月患病毒或细菌感染,尤其是风疹病毒,其次是柯萨奇病毒,其出生的婴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较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限制性心肌病的处理方法有对原发性疾病进行处理、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等。
限制型心肌病变是一种具有不正常舒张和限制的心脏疾病。首先要对原发性疾病进行处理,例如嗜酸粒细胞增高、类肿瘤综合症等。主要是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减少心房内的充盈,例如使用扩张的硝酸盐类药物,以利尿剂缓解心肌的负荷,β-阻断剂能减缓心跳。如果不能解决,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解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酒精性心肌病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酒精毒性作用于心肌,引起心肌细胞出现坏死,变形,进而影响心脏的形态。当出现酒精性心肌病的时候,心脏已经出现了相应的形态改变,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心衰表现,比如胸闷,憋气,双下肢水肿,肺淤血,肺水肿等表现,需要积极的内科抗心衰医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病根据原因通常会有以下症状。
第一种是因为肺静脉压力增高,造成肺部出现淤血,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在过度劳累后会较为明显。
第二种是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后出现的情况,容易使心脏的氧气消耗增多,从而出现胸闷、胸痛、心绞痛等症状。
第三种是心功能减退引起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心律失常、心悸等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病患者可通过食疗改善症状及预后。比如酒精性心肌病患者可以通过戒酒来治疗。心肌病患者要少吃多餐,不能吃大鱼大肉,不能吃太咸的食物,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喝酒。平时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控制水的摄入量,因为心肌病患者有急性心力衰竭或慢性心力衰竭的危险。多吃一些有利于利尿、降低心脏后负荷的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预防和治疗尿路感染。
增强机体抵抗力,避免或降低尿路感染多见易感因素。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腐败变质。对尿路中的致病微生物进行及时、有效的去除,多饮水、勤小便。如果已经发生了感染,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但是要注意,要防止滥用抗菌药物。同时治疗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饮食上不要吃太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通过适当的保温和减轻腰椎的运动来预防,一旦发现有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通过药物、物理治疗、外科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为了防止腰椎间盘突出,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做大量的劳动,并且要多休息,不能用暴力,要加强腰部的保护,防止寒风侵袭。
2.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会对局部的神经造成压力,从而引起腰椎和大腿的麻木和酸痛,可以口服一些口服维生素B1、甲钴胺营养神经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