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吃什么药 麻烦你问一下谢谢

会员14345357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低血糖吃什么药
麻烦你问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问题分析: 低血糖发作时吃点东西就行了.平时没必要多吃糖,而且多吃糖
意见建议:易导致糖代谢紊乱,有可能以后得糖尿病.
有用0
关注
高娜 个人诊室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3
问题分析: 1、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意见建议:口服葡萄糖或含葡萄糖食物时能够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服降糖药物中,磺脲类药物降糖作用比较强大。格列吡嗪,格列本脲,格列齐特等药物,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作用快而强大,甚至有诱发低血糖.的可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低血糖是指血糖低于正常的一种状态,低血糖症是指血糖降低引起的一个临床综合征,二者密切相关。
低血糖病是由于各种因素导致的低血糖导致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有:交感神经受到刺激,以及中枢神经受到低葡萄糖的影响。常见的症状有:出汗、颤抖、心悸、饥饿、焦虑、紧张、软弱无力、面色苍白、流涎等。低血糖是一种常见的低血糖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必要的药物和含糖的食物可以治疗低血糖。
如果发生了低血糖,会有眩晕、恶心、呕吐、大汗、疲倦等情况,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糖高的食品,比如饼干,蛋糕,巧克力等,如果有低血糖的情况,可以服用糖浆,也可以用糖浆和糖水来改善。另外,如果患者的低血糖比较严重,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葡萄糖溶液、升糖利尿剂、生长抑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葡萄糖的标准是3.9-6.1毫摩尔,空腹葡萄糖含量小于3.9,说明有一定的降糖风险。
出现低血糖的主要表现为:饿、心慌、出汗、全身乏力、眼前发黑、出现晕厥等。低血糖的表现不可忽略,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血糖过高的人应该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糖药进行合理的治疗,不要随意服用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要有充足的营养和膳食。头晕,身体乏力,多汗,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的还会出现视力模糊,视线模糊,意识模糊。怀孕期间要注意多吃有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时要多喝牛奶,豆浆等。孕妇在低血糖的时候要带上巧克力糖块等食物,这样可以减轻低血糖,避免出现低血糖和副作用。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低血糖会导致重要器官的供能减少,大脑严重损伤,影响肌肉、肝脏和角膜的代谢等问题,不能为了避免低血糖发生,常常过多进食,导致肥胖,肥胖又带来一系列健康问题,对于老年人,由于代偿机制不充分,会导致脑细胞受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