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可以中医治疗吗

会员14302663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内膜增厚可以中医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你好,首先子宫内膜增厚出现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增多必须先进行诊断性刮宫术,将刮出的共内膜组织送病理检查,了解一下是单纯性增生过长导致月经期延长的还是存在其他病变,诊断性刮宫不仅能起到明确诊断的作用,还能起到止血的作用.待病理结果出来后根据病理结果采取激素类药物周期疗法或者如果存在其他病变必要时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相立双 护士 松林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9775
问题分析: 你好,子宫内膜增厚可以引起月经量多经期延长,可以服用中药进行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你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有用0
荣亚男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梁村妇产科
擅长:附件炎,排卵期出血,输卵管阻塞
已帮助用户: 35644
问题分析: 你好,子宫内膜增厚又称子宫内膜增生症,是指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的一种疾病。治疗;子宫内膜增生的治疗目前有三种方法:激素替代疗法、子宫切除术、中医辨证施治。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全面系统检查明确病因 对症治疗 不要盲目的服用中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药调理促使子宫内膜增厚,都是进行对应的补益气血、温补肝肾、疏肝理气等。由于每个女性的体质,以及引起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不同,所以服用促使子宫内膜增厚的中药处方会因人而异。即使是同一个症状,由于个体不同,服用的中药处方都会有差异。常用的增厚中药的成方有八珍益母汤、逍遥散,或者是柴胡疏肝散,以及六味地黄汤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多吃豆制品、蜂王浆、蜂蜜等,最好定期B超检查内膜恢复的情况。如果内膜过薄,容易影响怀孕,怀孕后也会流产,如果想让子宫内膜增厚,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补充雌激素。子宫内膜薄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或子宫发育不良导致。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内膜增厚可以电切术,配合生活方面注意在医生安排下进行治疗。但是一定要注意休息,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三餐要规律,避免暴饮暴食。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可以吃,但是对子宫内膜增厚效果不大,乌鸡白凤丸的主要作用是补气养血,调经止带,子宫内膜增厚是指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发生的子宫内膜增生性病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这段时间是不能同房的。子宫内膜增厚可以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内膜异常增生多发生在更年期或者是青春期,子宫内膜在每个月都有一段时间是增生期,如果由于某一些原因长期受到雌激素刺激,就会出现子宫内膜增厚。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