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伴腰疼是怎么回事?

会员14298847 23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感冒发烧伴腰疼是怎么回事?
相关问答

咳嗽时候伴有腰痛的情况多考虑是因腰椎间盘突出、腰肌扭伤或劳损、患肾脏方面疾病等引起,具体如下:
1、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因咳嗽时胸腔及腹腔内部压力会突然增高,随之传导至脊柱,致使引起疾病症状加重,出现疼痛感觉。
2、腰肌扭伤或劳损:可由于惯性导致急性腰肌扭伤或患者原本就患有腰肌劳损而引起。3、肾脏方面疾病:例如泌尿系结石、肿瘤等也可导致出现这一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单纯的更年前期内分泌功能紊乱,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当然,也有可能同时合并有妇科炎症等疾病。到正规医院的妇科就诊,进行内分泌功能化验和妇科常规检查及超声检查,明确诊断后进行适当的治疗。平时注意生活规律,按时休息,不要熬夜,饮食清淡,注意保暖。劳逸结合,避免劳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感冒发烧可以伴有全身肌肉的酸痛,不仅可以表现为头痛后背疼痛,还可能表现为腰疼和腿疼,甚至全身肌肉都能感到酸痛。这一般在体温上升期的时候明显,还经常伴有寒战或者怕冷,在体温恢复到正常是这些症状一般可以稍微缓解。在感冒痊愈之后,这些症状一般也就消失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背腰疼可能是缺钙、体态不良、腰肌劳损等原因引起的。
1.缺钙。如果身体钙含量不足,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进而导致背腰疼。需要多喝些大豆、牛奶、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等。
2.体态不良。如果平时没有养成好的坐姿和站立的习惯,可能会引起背腰疼。可以通过锻炼和劳逸结合来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
3.腰肌劳损。锻炼过多可能会造成的腰部肌肉损伤,进而导致背腰疼。平时应注意休息,避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艾灸后腰疼,可能是由于灸感过强,导致神经损伤所致,应先排除灸后局部是否有过热反应,如疼痛较重,应停止艾灸,否则可能加重患者痛苦。
艾灸具有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功效。中医说不通则疼,如果患者艾灸后腰疼,说明病得到改善,正处于经络开通的过程中,建议继续艾灸,治1-2个疗程后,经络渐渐打通了,腰痛的症状也慢慢缓解。若腰疼始终未见改善,应去正规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腰疼的原因,并对症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晚上腰疼的原因如下:
腰疼要结合具体的病情进行辨证处理,首先要确定是否存在器质性的疾病,例如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如果没有发现器质性的问题,可以服用一些中药。根据中医的观点,晚上腰痛加剧是因为淤血腰痛,所以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药来进行处理,同时还可以通过活血膏药、推拿、理疗等方法来缓解。还要考虑是不是有强制性的脊柱炎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