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爱吃蔬菜,水果,酸奶什么的,但自己觉得肠胃不是...

会员14287427 22 已回复
我很爱吃蔬菜,水果,酸奶什么的,但自己觉得肠胃不是特别好,整天都在放屁,有时反酸,经常性腹胀腹痛,如厕时间久,情况持续将近两三年了,非常苦恼,求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培玉 医生会员 南京医科大学其他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3273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提供的情况分析,考虑为浅表性胃炎伴有功能性便秘
意见建议:1、平时多吃润肠的食物如香蕉,芝麻,蜂蜜等
2、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
3、多喝水,早晨起床后可以喝点温的淡盐水加速肠道的蠕动
4、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5、吗丁啉10mg 一天三次 双歧三联活菌2# 一天三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天只吃蔬菜水果,喝酸奶可以减肥,但是这种方式对身体伤害较大,同时也可能没有减肥效果,所以不建议使用这种方式减肥。
肥胖可能是由于患者摄入太多高热量食物但又不注意运动导致,也可能是患者患上身体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病等导致。前者可以通过每天只吃蔬菜水果,喝酸奶的方式减肥,能达到减肥效果,但是对身体伤害较大,长此以往可能导致患者营养不良、贫血,不利于身体健康。后者通常不可以通过每天只吃蔬菜水果,喝酸奶的方式减肥,达不到减肥效果,需要患者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再针对性治疗。等到疾病恢复,身体自然也就不再肥胖。
建议患者采用合理的方式减肥,不可过度节食。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酸奶,但建议喝无糖原味酸奶。
酸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和少量碳水化合物。升糖指数不高,糖尿病人可以喝。可以补充碳水化合物限制后的能量不足,可以作为两餐之间的零食,糖尿病人可以喝酸奶。值得提醒的是,糖尿病是一种能量利用障碍性疾病,酸奶中的蛋白质、脂肪和少量碳水化合物也能提供能量。喝多了会精力过剩。由于胰岛素的作用不足,这种能量不能被充分利用,会转化为血糖。所以,酸奶喝多了,血糖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或波动。如果边吃饭边喝酸奶,必然会增加胰岛的负担,引起血糖波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脂肪肝多吃蔬菜水果是好的,但是要适量。具体内容如下:
吃蔬菜及水果可以减少对脂肪的摄入,同时还能补充机体需要的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可以加快消化,降低对脂肪的吸收,同时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对肝脏效果好。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卫生,仔细对食物进行清洗,延长烹饪时间至食物熟透,避免前往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厅用餐;注意室内清洁卫生,保持适宜的温湿度,每天通风换气。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水果蔬菜里含维生素比较高。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此外水果蔬菜里的纤维有益美肤,其主要供给的营养素是维生素,多吃水果有益健康,而蔬菜则可以整肠健胃,调整体质。蔬菜更能给增加饱足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逐渐的改变宝宝的习惯。能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中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含量也比较高,宝宝在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也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菜汤和营养的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这是不能代替的,蔬菜中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钙、磷、镁等,都是身体必须的,水果含有的是糖和维生素,是很大的区别的。特别是小孩子,更应该均衡饮食,什么都要吃,蔬菜更应多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