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周浓肿的病因症状和防治方法

会员14223366 26 已回复
我本身有痔疮,最近肛门周围总是感觉疼痛,还以为是痔疮犯了,可是半个多月了都没好,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肛周脓肿,想问一下肛周脓肿的病因症状和防治方法有什么? 肛周浓肿的病因症状和防治方法?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您好,肛周脓肿患者肛旁皮肤有明显红肿,伴硬结和触痛,可有波动感,必要时可行穿刺证实。如不及时切开,常自行破溃,形成低位肛瘘。感染也可向上穿透肛周筋膜,扩散至坐骨直肠窝,早期有时误诊为血栓性外痔,但后者边界清楚,周围皮肤无炎性反应。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您好,肛门周围皮下脓肿最常见,多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常位于肛门周围皮下部,一般不大。主要症状是肛周持续性剧痛,受压或咳嗽时加重,行走不便,坐卧不安,全身感染症状不显。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您好,避免久坐湿地,以免肛门部受凉受湿,可有效预防肛周脓肿。积极防治其他肛肠疾病,如肛窦炎、肛乳头肥大、肛裂、炎性痔、直肠炎等能及时、正确、有效的治疗,可以避免和减少肛周感染,脓肿和肛瘘的发生。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您好,肛周脓肿是由致病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绿脓杆菌,偶有厌氧性细菌和结核杆菌等感染,常是多种病菌混合感染,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肛周脓肿是由致病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绿脓杆菌,偶有厌氧性细菌和结核杆菌等感染,常是多种病菌混合感染,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您好,要预防肛周囊肿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的抗病能力,预防感染。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便后清洁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幼儿肥胖症是因为摄入的热量超过了身体的消耗,从而导致身体的脂肪堆积,从而达到了正常的水平。
肥胖症幼儿身材魁梧,体重远超同龄人,骨龄更是远超同龄人,皮下脂肪分布均匀,面颊、肩部、胸部、腹部都有明显的脂肪堆积,四肢以大腿和小腿为最粗,但肢端相对纤细。
在预防幼儿肥胖症的过程中,要注意饮食要注意饮食,避免吃糖类、高脂、高热量食物。要多参与一些体力活动,例如可以步行的时候尽量不要坐车,可以自己爬楼梯,尽量不要乘坐电梯,要养成每天坚持运动的习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骨质疏松的营养防治方法有以下几方面:
1、建议以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高钙和高铁的食物为主,如猪瘦肉、牛肉、鸡肉、鱼肉、鸡蛋、牛奶、豆类、芝麻、菠菜等新鲜蔬菜,多饮水。增加晒太阳时间,以增加骨中钙和磷的吸收,促进骨折修复。
2、对不方便到户外晒太阳的患者,要注意补充鱼肝油滴剂、维生素D片、强化维生素D的牛奶和酸奶等。
患者平时多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大量活动可使血液中的钙质更多地在骨骼内存留,从而提高骨的硬度,能有效地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要注意皮肤清洁,特别是在盛夏,要勤洗澡、洗头、理发、勤换衣服、剪指甲,幼儿尤应注意,它是由细菌感染、空气或食物过敏、生活压力、卫生不良、生病、抵抗力差、某些药物、吃过多垃圾食物、伤口感染、血液中毒,或甲状腺毛病等因素引起。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金龟子防治方法有农业防治,冬春季结合清园对果树行间进行耕翻,以消灭大量幼虫;追施的农家肥要充分腐熟,以有效减少蛴螬来源。人工防治,依据一些种类具有假死性的特点,于傍晚在树盘下铺一块塑料布或放置水盆,摇动树枝,然后迅速将震落在塑料布上的金龟子收集,扑杀或喂鸡。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草莓炭疽病防治方法有注意做好皮肤的基础护理,平时要多抹润肤露滋润皮肤,洗澡每周2-3次即可,不能洗得太勤,不能用烫的水来洗澡,也不能搓。注意生活作息,不能长期熬夜,心情要放松。如果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心情低落、性格暴躁或者精神紧张、压力大等情况。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心绞痛的防治方法要避免诱发因素,保持自己情绪的稳定,不要大喜大悲,避免过于兴奋、激动、紧张,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定时定量的吃饭,避免饱餐,也不能剧烈运动或者过度劳累,防止受寒冷、潮湿的刺激。减少危险因素,比如学会戒烟,选择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高纤维素的饮食,像鸡蛋黄、动物肝脏、油炸食品,还有肥肉,不要摄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