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月前因外力导致鼻部受伤,现嗅觉不灵,请问该怎...

会员14215993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一个月前因外力导致鼻部受伤,现嗅觉不灵,请问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永飞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钊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前列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561
问题分析: 你好,失去嗅觉往往不是一个独立的病状,而是因为大力撞击等意外或是某种疾病造成的,如果不及时寻求治疗,导致其他病状发作,后果可大可小。由于嗅觉只有在左右两边嗅觉神经都受损后才会完全消失,大多情况是属于部分丧失嗅觉。
意见建议:建议医正规大医院,做详细检查,以确定病情,并遵医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考虑由于病毒损伤鼻腔嗅觉神经有关,导致出现鼻腔异味,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玉屏风颗粒口服,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治疗改善症状。
指导建议:另外注意休息,积极对症治疗新冠,利于促进症状得到改善恢复,一般随着时间推移,症状多可以逐渐得到改善恢复。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问题分析:由于受凉感冒引起的嗅觉下降头痛,初步考虑由于病毒感染导致,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地奈德喷鼻,鼻咽通窍颗粒口服,甲钴胺口服的方法进行治疗改善恢复。
指导建议:另外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不要进食刺激性的食物,多食用容易消化吸收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必要时进行鼻窦CT检查。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鼻头注射玻尿酸一般不会出现头晕的现象,玻尿酸作为填充物安全性是很高的。玻尿酸注射隆鼻是比较好的一种材料,因为玻尿酸本身就属于人身体中的一种透明质酸,而且不会发生任何的排斥现象,也不会产生任何的过敏比较安全有效,玻尿酸是人皮肤组织的组分之一。它对人体无毒无害,隆鼻效果是非常自然的。在注射完玻尿酸隆鼻之后,不要用你的手去触摸,平时一定要注意护理,还有就是平常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一般情况下,脑外伤导致嗅觉丧失一年了恢复的可能性不大。
外伤时造成嗅神经断裂,导致的嗅觉丧失,因此很难恢复。而且此症状较难被发现,患者常会忽视,因此恢复可能性不大。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注意不要盲目用药,应遵医嘱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在治疗期间,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鼻腔用鼻腔清洁剂冲洗,主要用生理盐水或自制的淡盐水。主要步骤是将洗好的生理盐水放入清洁器后,求美者坐直,微微前倾,张口呼吸,将清洁器的橄榄头插入清洁侧的鼻孔,用手固定。求美者呼气时,另一只手挤压鼻腔清洁器的气囊,将冲洗好的生理盐水和鼻腔分泌物从另一侧的鼻孔和口中冲出来,原则上病变严重的一侧先冲洗。建议求美者使用清洁剂清洁鼻腔,不要用力过猛,以免冲洗物通过咽鼓管进入中耳,造成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的发生。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门牙因为外力导致松动一般会长紧的。门牙松了一般是因为严厉碰撞造成的。可以先到口腔科给牙齿拍牙片,如果牙根没有折断,只是牙齿松了可以做牙齿固定,使牙齿尽快的恢复,平常要避免受伤的牙齿进行咬东西,随着时间会慢慢恢复正常,如果牙根折断特别严重的话,可以给牙齿做牙冠。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