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90,周身乏力,肌肉酸痛,恶心想吐,有时眼睛冒...

会员14209474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转氨酶90,周身乏力,肌肉酸痛,恶心想吐,有时眼睛冒火,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春如 主治医师 遂溪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207
问题分析: 转氨酶90,提示肝损害,药物肝损害、脂肪肝、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道疾病、肝血管瘤等,你之前有肝炎病史吗?
意见建议:建议你结合临床症状及时检查治疗,明确病因。平时禁酒,少食辛辣,注意休息,保肝护肝治疗。
有用0
关注
相立双 护士 松林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9775
问题分析: 转氨酶高,原因可能与肝脏本身有问题,比如其他的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经常饮酒和休息不好,都有关系的.所以要找到原因针对原因治疗才行的.
意见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往往是在这段时间运动可能是无氧比较多,产生的乳酸在运动后蓄积在体内,还没有得到比较好的分解,这时候集聚会产生这种酸痛的效果。一般的处理方法是要适当的休息。另外,局部可以用一些按摩去减缓这个症状。在运动之前要做好拉伸准备活动,在运动之后也同样要做拉伸跟放松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大腿肌肉酸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看患者的年纪,如果有大腿肌肉酸痛,或者是在大腿肌肉酸痛之前进行了运动,导致了局部肌肉的紧张性增高,运动后大腿里的乳酸会累积,从而引起肌肉酸痛。有多个部位的大腿疼痛,也有可能是因为患有风湿性多肌痛。最常见的是肌肉痉挛,主要是因为在运动中没有进行足够的热身,导致局部大腿的乳酸积累,从而引起局部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谷丙转氨酶90不一定是肝炎。具体内容如下:
谷丙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测中的重要指标,正常范围是0-40U/L,谷丙转氨酶90高于上限2倍,提示肝细胞有损伤,但不能确定为哪种疾病引起的。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急性心肌梗死后6小时、肺梗死、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等疾病都会导致转氨酶升高。若想判断是否是肝炎需要结合肝脏超声、乙肝五项等检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肌肉酸痛、乏力嗜睡是甲减的诸多症状之一,但是单凭症状还不能确定,需要到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并结合身体症状由医生进行专业的诊断。
甲减也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无法满足身体的需要,导致身体代谢降低和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的一种疾病。当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身体基础代谢率减低,神经细胞的敏感性、传导性均发生下降,脑细胞活动相对变弱,影响到了大脑的神经元等,人就会出现乏力嗜睡、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
并且甲减病程较长,不少患者很长时间内缺乏特异性的症状和体征,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进行性加重,出现全身症状,如运动系统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后,建议去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以诊断是否患上了甲减。

孙秀芹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健身完了以后肌肉酸痛,可以采取一些办法进行缓解或者治疗。锻炼结束后,由于长期不运动,突然进行体育锻炼,导致肌肉不适应,会出现大量的乳酸。因此,锻炼后的肌肉酸痛应分阶段进行,并保持锻炼的频率为3-4次,不少于2次。在锻炼之前要进行适当的放松锻炼,可以减少锻炼后的肌肉疼痛。运动后可以用温水浴或者按摩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可以防止运动后的肌肉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感冒是可能导致患者出现肌肉酸痛症状的。
患者感冒后,引起感冒的病原体入侵人体诱发炎症反应,会使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出现发热情况,而在发热过程中,人体代谢加快,可能会使局部肌肉处于缺氧状态,乳酸大量积聚,此时患者可感受到肌肉组织酸胀、疼痛。对于感冒引起的肌肉酸痛,患者可以使用连花清瘟胶囊进行治疗。该药物可广谱抗病毒,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肌肉酸痛、发热或高热、恶寒、鼻塞、流涕、头痛、咽干咽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而且它还具有调节免疫的现代药理作用,有利于加强机体抗病能力、缩短病程。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