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病人护理的方法有哪些啊

会员14188968 45 已回复
腰1压迫性骨折,腰以下无知觉,大小便无能力,2012.9.23车祸,10.10手术,知觉略有下移,脊椎下端时有疼痛,腿无知觉。有什么好康复护理措施啊怎么护理比较好啊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高位截瘫的护理方法有:心理护理:截瘫病人创伤后的心理变化表现为抑郁、愤怒、内疚;对致残事故,对自己,有时对肇事者,悔恨所造成的本人及家庭的悲剧。四肢竣病人呼吸道护理:颈椎损伤结果造成肋间肌麻痹,正常人肋间肌换气量占60%,当颈髓损伤肋间肌瘫痪由膈肌来代偿其功能,颈4水平以上的损伤,使膈肌的活动受影响,病人需要人工呼吸机辅助维持呼吸,对高位截瘫的病人,早期作预防性气管切开,是减少肺部并发症和降低死亡率的重要措施。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您好,截瘫病人皮肤失去感觉,局部血循不佳,骨隆起部皮肤长期受压后易发生褥疮,引起感染和炎性渗出,并可向深部发展达到骨骼引起骨髓炎,褥疮不易愈合甚至可因大量消耗和感染而死亡。防止方法:①保持床垫平软,避免尿粪污染,定期清洁保持皮肤干燥。②两小时翻身一次,日夜坚持。③对骨隆起部位。如骶骨、大粗隆、足跟、髂骨嵴等处,用软垫或气垫保护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您好,高位截瘫患者由于长期卧床及肛门括约肌不协调,常发生便秘而且是长期的,所以要从饮食上进行调节,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减轻便秘,不能依赖苭物。另外要注意饮食卫生及营养,忌暴饮暴食,避免引起腹泻。因患者对大便失去控制及行动不便,一旦发生腹泻,会给患者及家属造成很多困难。戒酸辣食物,及寒凉生冷食物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您好,高位截瘫患者皮肤感觉丧失,行动不便,心理波动大,平时要防止烫伤、跌伤、碰伤等意外伤害,也要预防自伤、***等意外发生。在无人护理时,各种用具要方便患者拿取,物品放置要牢靠。患者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减少一切损伤。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您好,利用传统医学,进行针灸、按摩、电针、中苭离子导入等手段促进康复;另外针对合并症治疗,亦可广泛使用中苭内服、外用。可以定做一些必要的支具来练习站立和步行,另外也可配备一些助行器等特殊工具,靠这些工具来补偿功能的不足。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您好,卧床期要经常翻身,预防褥疮,对丧失运动功能的部位和肢体进行按摩和被动活动,保持关节的功能位置,根据康复的要求及患者的具体情况逐渐加大训练强度,增加肌肉的力量和神经系统的协调训练,增强患者的耐力和意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做下肢的被动活动,多做一些按摩。肢体加压,可以预防深经脉血栓。另外泌尿系感染的护理也非常重要,现在一般采取间歇性导尿或者定时导尿、做膀胱训练,促进膀胱功能的恢复。高位脊髓损伤特别容易出现肺炎,因为呼吸肌瘫痪,呼吸是靠膈肌,所以特别容易肺部感染。护理尤为重要,包括体位摆放、排痰等。如果有气管切开的,气管护理对于改善呼吸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位截瘫一般都会出现四肢瘫痪,预后多不良,脊柱椎骨或附件骨折,移位的椎体或突入椎管的骨片,可能压迫脊髓或马尾,受伤脊髓横断平面以下,肢体的感觉运动、反射完全消失,膀胱、肛门括约肌功能完全丧失的,称完全性截瘫。截瘫病人多数在正常劳动、意外事件,如车祸、工伤、自然灾害中突然受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恢复的程度需要先对损伤程度进行评估,完全性损伤,预后较差。非完全性损伤,损伤水平面以下感觉功能尚存,对疼痛刺激有反应。损伤水平面以下运动功能尚存,但自主运动幅度较小。损伤水平面以下肌力在3级以上,可自主将关节抬离床面,均预后较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位截瘫既脊髓损伤所致,治疗恢复时间很强,手术或牵引的目的是恢复椎管口径让神经顺利的通过,给神经功能的恢复创造有利的条件,但受损麻痹的神经恢复除自身修复外是要靠药物的促进以及功能锻炼才能得到恢复状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其实如果真的是高位截瘫,下半身通常是没有感觉的,其实更类似神经根刺激征状,跟截肢的人的断肢痛有些像,其实没办法代表证状有好转的表现。通常要有比如感觉的部分恢复,或者是肢体功能的部分恢复,这样才算是真正的病情好转。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身体麻木,四肢无力类的症状。需要及时治疗,而症状能否改善关键是看损伤脊髓的恢复情况,在医院医生也应该用了促进神经恢复的药物,手术只是给损伤的脊髓恢复创造有利的条件,并不是修复损伤的脊髓,目前的医学还不能修复损伤的中枢神经,需要的时间会很长,也有不会恢复,平时多给病人一些鼓励。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