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岁男孩哮喘有半年了,反反复复

会员14185374 2 已回复
两周岁男孩哮喘有半年了,反反复复
17个月开始得了一次肺炎,以后就一感冒就喘,一直用药,孟鲁斯特和雾化治疗,动不动气管就有吱吱声,这次过年初二就开始有吱吱声,咳嗽几声到现在,吃小儿化痰止咳泡腾片,不知道怎么办,曾经做过小儿推拿,不知有没有效果。大便不成形,爱吃东西,拉的也多,大便粘便便盆,宝宝也胖乎乎的就是没有同龄孩子硬世。瓦房店住,就医的话,怎么能看上吴院长的号,须提前约么,挂什么科。望回复,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乾龙 后麻固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结炎,反复发作性头痛,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浅表...
已帮助用户: 46722
问题分析: 建议你防止感冒,口服药抗生素里面加上抗过敏药如:咳特灵 酮替芬 扑尔敏,严重加上激素.另外一定注意脱离过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冬天最好带上口罩.避免冷空气接触.
意见建议:另外你找一下你家里是否有可能过敏的因素,如吃的东西,油漆,搞过装修,吸烟 衣物等.一定要去出过敏因素.有炎症还需要抗炎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哮喘一旦确诊,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由医生进行评估,根据症状、肺功能和其他检查如痰白细胞的分类,还有FeNO检查而对病情进行分级。分级以后,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相应级别的治疗。最主要的治疗药物是吸入激素联合长效β受体激动剂的复方制剂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对哮喘患者的特应性素质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而纠正特应性素质是治愈哮喘病的主要因素。故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提高临床疗效的一条重要途径。目前哮喘治疗急性期应中西医结合以缩短病程,缓解期以中药为主,经过一个时期的缓解期治疗,许多患者可以达到长期缓解的目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的早期症状一般就是轻微的咳嗽,很容易被当成感冒而忽略。然而咳嗽也并不一定就是哮喘。如果出现咳嗽感冒的症状,则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确认是否是哮喘,确诊后再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中医理论有温邪上受,首先犯肺。大蒜色白入肺,性味辛温,可除肺经之风邪。所以,民间有大蒜治咳嗽不无道理。但建议规范治疗,这样可以避免和减少哮喘的复发。另可配合中药调理,或采用三伏穴位贴敷疗法辅助治疗。平时注意避风寒,预防感冒,合理饮食,忌食辛辣油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它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由于气管发炎而肿胀,呼吸管道变得狭小,因此招致呼吸喘息,气促,咳嗽,胸闷等症状突然发生。反复发作可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气肿,肺心病,心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并发症。建议带孩子去儿科呼吸科就诊,必要时要做肺功能明确。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哮喘检测包括肺功能、呼吸峰流速、调查表、过敏性疾病等。
1、肺功能:对哮喘的诊断及病情的轻重程度进行评估。这个检查可以确定哮喘的严重性和气喘的严重性。
2、呼吸峰流速测定:对哮喘病人进行肺功能的跟踪、监测,呼气峰流速的测定可以对哮喘的发病进行预测,并对治疗结果进行评价。
3、调查表或量表:由医师或病人自行评价所作的问卷调查。
4、过敏性疾病的筛查:对变态反应的皮肤进行测试或血液检查,如有需要,可以采用脱敏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