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肚抽筋非常难受腰不适挂什么科

会员14164219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腿肚抽筋非常难受腰不适挂什么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282
问题分析: 造成腿脚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 (2)环境温度突然改变。 (3)情绪过度紧张。 (4)水分和盐分流失过多,造成体内电解质不平衡。 (5)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妇的抽筋发生率也会提高。 (7)甲状腺过低、尿毒症或其它身体疾病。 (8)运动神经元疾病,脊髓神经根病变或周边神经病变。 (9)某些降血压及降血脂等药物也可能会引起脚抽筋。
意见建议:,你可以食物补充,实在无法补充就迟钙片了。牛奶啊豆浆啊多喝点,虾米多吃含钙很高,然后奶制品豆制品都要每天交换补充,还有水产品也含钙,但是要分清哪些可以吃或不可以吃,螃蟹就不能吃。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晚上小腿肚抽筋原因如下:
孕期出现此情况可能是由于怀孕过程中需要体内消耗很大的钙物质或者夜晚受凉以及局部神经血管受压。如果由于身体内缺少钙物质都会引起抽筋的现象发生。如果孕妇这情况是轻微,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补钙。如果情况较为严重,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避免对自身与胎儿引起不适。此外,孕妇在孕期可以适当进行有氧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剧烈运动后小腿肚抽筋,引起腿抽筋的原因比较多的,如果是运动后经常抽筋,一般考虑和缺钙以及运动后肌肉收缩不协调有关系,平常饮食注意多补充钙类营养物质,运动前做好热身活动。还要注意休息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腿部位抽筋,一是考虑缺钙导致的,特别是对于青少年在生长发育阶段,钙质需要量比较大,如果说缺钙,很容易导致小腿部位肌肉痉挛,从而导致抽筋。再就是考虑劳累受凉导致的肌肉痉挛,这种情况往往是长时间站立或者受凉以后导致了肌肉出现痉挛,从而导致小腿抽筋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腿出现抽筋,首先考虑与缺钙和缺镁有关系,血液中钙离子浓度过低引起肌肉兴奋收缩造成痉挛。也有可能是环境过冷刺激,如冬天温度过低,游泳时水温过低等。还有可能是过度劳累,如走路和运动时间过长。抽筋时应对抽筋部位和小腿肌肉进行热敷和反复的按摩。平时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多一些户外运动,经常晒晒太阳,同时可以口服葡糖酸钙和维生素D,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注意保温保暖,在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小腿抽筋可能是因为睡觉的姿势不正确,阻碍血液循环,也可能是保暖不足,是下肢肌肉暴露在空气中,很有可能是风湿或者缺钙所引起的,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黄豆,腰果,玉米等,当然也可能是电解质的缺乏,由于特殊疾病造成电解质的流失,由于运动后,造成体内碘和钾的缺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平时缺钙以及缺乏锻炼导致筋脉的韧性变差,就会导致伸腿的时候小腿肚子抽筋。夜间要注意保暖,可以补充些钙剂,另外拉伸的时候先适度的活动热热身,这样可以避免小腿部位的抽筋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