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疼,腰困疼,大便稀

会员14140367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肚疼,腰困疼,大便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铮 沂源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于口腔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能熟练地...
已帮助用户: 30485
问题分析: 你好!你这是脾肾阳虚的症状,脾肾阳虚,病证名.多由肾虚衰,不能温养脾阳,导致脾阳亦虚;亦有脾阳久虚,不能运化水谷精气以充养肾,遂致肾阳亦虚者.二者往往又互为因果.症见畏寒肢冷,气短懒言,身体倦怠,大便溏泻或五更泄泻,或肢体浮肿,甚则腹满臌胀,舌淡胖苔白滑,脉虚大或细弱.治宜温补脾肾.
意见建议:宜食食物:性质温热,具有补益肾阳,温暖脾阳作用的食物,如籼米,狗肉,羊肉,鸡肉,猪肚,淡莱,韭菜,辣椒,刀豆,肉桂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疼腰困的原因如下:
腰肌劳损,腰三横突综合征,腰椎小关节失调,腰椎棘上棘间韧带炎,椎间盘炎,腰椎间盘突出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疼腰困的症状。建议患者要多休息,要做好保暖工作,保持良好的姿势,不要长时间站立或坐下,要避免腰部的负重。腰肌筋膜炎引起的腰痛,可以通过推拿,热敷等方式进行缓解,还可以服用一些非甾体类止痛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可能是由于月经期就那么分泌前列腺素,促进子宫的收缩和肠道的收缩引起的症状,不是太严重的话,不必特殊处理,是正常的表现,腹痛比较厉害的话也可以吃点儿止痛的药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肚子疼、大便稀主要是因为饮食不节制以及急性炎症引起的。部分患者,不注意饮食护理,暴饮暴食可能会给肠胃造成负担。肠胃负担加重后通常会影响消化功能,不仅可能会引起腹部疼痛,还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腹泻。消化道系统出现炎症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腹部疼痛和腹泻的症状。主要是炎症刺激会加快蠕动。肠道内的内容物通过肠道快速排出,在排出过程中会刺激肠壁,引起肠道痉挛性疼痛。腹痛、腹泻的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出现炎症,可以通过口服抗生素来缓解。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这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腰部的肌肉劳损。还有一些女性,子宫后倾的也会经常引起腰痛。患者可以去医院就诊,做一个腰椎的ct检查,排除有没有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了神经。平时要注意,不要剧烈的腰部运动,蹲下起来或者久坐起来的时候慢一点。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由很多原因导致,比如病人由于活动量过大,过度劳累、劳损、着凉或者外伤,导致腰部的肌肉出现劳损,会出现腰痛、腰困的现象。另外,外伤、劳损或者着凉后,会出现棘上韧带炎或者棘间韧带炎,同样会出现腰痛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女性间歇性腰困腰痛可能与肾虚、肾结石、妇科炎症等因素有关。建议去医院做检查,明确病因再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暖,多喝温水,多吃温热食物,不要过度劳累,不要做重体力劳动,不要久坐久站,要经常做腰部锻炼。间歇性腰困腰痛的女性可以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六味地黄丸、左归丸、右归丸等药物进行治疗,通常能有效地缓解女性的不适。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