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和胃部都胀满,烧心

会员14124975 4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腹部和胃部都胀满,烧心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岩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32752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考虑是有胃炎或者胃溃疡的可能的,我建议您到医院做个胃镜或者钡餐的透视,明确病因后在进行治疗


如果暂时不想检查的话我建议您服用奥美拉唑+阿莫西林+香砂养胃丸进行治疗即可


同时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生活有规律,心情乐观,戒烟忌酒,切勿暴饮暴食或饥饱不均.


2,少食多餐,避免难消化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咖啡,辛辣之物.


3,有胃闷胀,泛酸,嗳气者,宜用吗丁啉或胃复安,饭前半小时服用.


4,有胃部胀痛者,可用解疼剂或其他有止痛作用的胃药.
有用0
杨爱风 主任医师 章台中心医院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手足口病
已帮助用户: 7384
问题分析: 你好,胃胀可能是胃炎,幽门梗阻,肠蠕动功能不好等原因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要有规律,少食多餐,药物可以服用吗丁啉、乳酸菌素片等。另外在营养产品的调理上建议服用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有必要可到医院行胃镜检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部烧心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腹部有灼热感,说明病人有胃食管反流病。胃食管反流病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反酸、恶心、呕吐、腹痛、癔球症等。烧心是一种典型的胸骨后烧灼感,一般是在吃完东西后会出现更严重的情况。这种情况是由于食道下括约肌功能不全,当胃内压力增加时,胃液会回流到食管,而胃液中含有胃酸,这种强酸会刺激消化道粘膜,从而导致烧心。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胃部胀满总想打嗝放屁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胃肠蠕动功能差、胃肠积气等原因,可能会出现腹部胀气、打嗝、排气等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一些锻炼,比如用手按揉肚子,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排泄,减轻身体的不适。此外,如果病情较重,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促进消化道的药物来改善,比如鸡内金、吗丁啉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腹部胀满吃以下药,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因为饮食过量,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潘立酮片,帮助消化,减轻腹胀。如果出现胃痛、嗳气、反酸等症状,建议去医院消化科进行电子胃镜检查,明确诊断,并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舒肝快胃丸、雷贝拉唑等。腹部的胀满可以通过按摩来改善,同时要注意保暖,多运动,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以保持大便畅通。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反酸烧心半年余,服用强效抑酸药物疗效欠佳,夜间症状较为显著。胃镜检查排除癌性病变;疑似抗幽门螺旋杆菌治疗后。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根据所述,反流性食管炎可能性大,建议继续在消化科治疗。2)较重的反流性食管炎,一般需要4-6周的药物治疗;建议夜间抬高床头5.0cm(不是抬高枕头),服用抑酸药物,如兰索拉唑,联合铝酸鉍颗粒,以及胃动力药,如莫沙必利,治疗2-4周观察。3)疗效依然疗效欠佳,可酌情考虑微创治疗,如贲门套扎、胃底折叠,或射频消融等治疗。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胃部和肚脐处疼左边腹部疼可能是因为肠道出现了问题,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之后及时的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危害。治疗期间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干净,不可以吃上火的食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胃部造影和胃镜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胃镜是指将一根细小的管子送入到患者胃里进行检查,常规的胃镜检查,会带给患者较为强烈的不适感,但是可以通过胃镜进行活检,详细的对胃部进行病理性检查。而胃部造影则是服用阳性造影剂进行检查,这种方法对患者是不会造成疼痛感的,并且相比胃镜更能了解到患者的胃的形态、功能及它的排空情况。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