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小腹有下坠感是子宫肌瘤吗

会员14094381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期小腹有下坠感是子宫肌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云鹍 医师 于都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29762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是需要判断子宫肌瘤与否是需要做超声检查确定的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腹有下坠感不一定是怀孕:
小腹有下坠感可能是月经将要来潮的表现,也可能是妇科炎症的表现,如生殖系统的炎症和泌尿系统的炎症,如输卵管炎、阴道炎、膀胱炎和尿道炎,或者是宫外孕破裂或者盆腔肿瘤性病变而引起的。如果是怀孕之后出现小腹坠感,要重点考虑可能是先兆流产或者宫外孕,所以当患者出现小腹下坠感时不一定是怀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腹下坠感可能是怀孕,也可能是月经期反应导致的。
1.怀孕:如果是在妊娠期间,会有受精卵着床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胚胎的成长,导致子宫逐渐变大。
2.月经期反应:在来月经的时候也可能会有腹部下坠的感觉,这是因为经期的时候盆腔充血,或者是因为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升高,导致腰部疼痛或者是腹部疼痛。在排卵的时候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小腹下坠感可能是慢性盆腔炎。当身体抵抗力较低时,慢性炎症可以急性发作。主要局限在输卵管,卵巢及盆腔结缔组织,由于炎性渗出及结缔组织增生,可以发生粘连,增厚,瘢痕增生及炎性囊肿等。表现为轻重不一的下腹及腰骶部疼痛或者下腹坠胀感,牵拉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情况下,月经推迟小腹有下坠感可能是妊娠因素、疾病因素等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月经推迟小腹有下坠感,多是由于妊娠的合并症造成,比如怀孕后的先兆流产,难免流产或者宫外孕;也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比如附件的炎症或者内科的急性胃肠炎,存在外科的阑尾炎,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和排除,同时检查血或者尿液HCG以及超声的检查,可以明确是否妊娠,确定妊娠的状态。通过体检,妇检,以及超声的检查化验查血查尿,就可以明确诊断和鉴别诊断,便于做进一步的处置。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没有什么特效药的,有些中成药可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药效也不一定的。可以考虑吃些有效药物等活血化瘀的药物为主的。不要吃太多鸡肉,蜂蜜,豆腐等含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的。目前不能熬夜以免激素紊乱。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小腹右侧隐痛并伴随着下坠感不正常。如果比较轻微是正常反应,如果疼痛厉害就属于炎症,或者是由于局部有淤血而导致的,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后对症治疗。如果是淤血引起,可以做一下中医的针灸疗法。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