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应该注意什么?饮食注意啥?

会员14091681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支架应该注意什么?饮食注意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琼生 护士 黄石街高尔夫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0105
问题分析: 你好,在饮食方面,应给予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如蛋、乳、鸭、肉类等,保证每日摄入足够的营养,促进恢复。为增进食欲,进食前可作轻微活动4~5分钟,可少量多餐。
意见建议:忌酒、辛辣、燥热、刺激性食物,控制高脂肪饮食及低纤维食物,尽量少吃油炸、熏烤及腌制食物,多喝酸奶、蘑菇汤、海带汤、黄花鱼汤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支架对饮食控制要求不是特别严格,需要低盐、低脂饮食。适当的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如果合并有糖尿病,是需要严格执行糖尿病饮食的,每天主食的摄入量在4-6两,蛋白质的摄入量在2-3两左右,如瘦肉、牛奶、鸡蛋等,蔬菜要求在500克以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饮食应该注重以下方面。
如果女性怀孕后需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类食物,避免食用腌制或变质食物,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如果孕妇有贫血症状,需要多食用高蛋白和富含铁类食物,如果症状严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可随意或私自乱用药,以免胎儿产生畸形或智力低下等现象。
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戒酒,戒烟,注重休息,定期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肠息肉饮食应该注意清淡、易消化、有营养,具体分析如下:
肠道息肉的饮食要容易消化,而且手术越大,对身体的伤害也就越大,所以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流质的食物。要多饮水。不要吃馄饨、饺子、面条等烫面食物,对消化不利,还容易造成手术部位的损伤。饮食要清淡,不能吃太多的食物,也不能吃太过刺激的食物,以免出现肠息肉出血。另外还要注意要有足够的营养,要有优质的蛋白质食物,如鱼、虾、鸡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较长时间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也不能喝。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所以进食以温食为好。不能吃辛、辣、臭、醒的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同样能引起食道痉挛,使病人产生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支架术后饮食上按时就餐,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物;此外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还需要注意劳逸结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死支架治疗后要注意:1.保证休息,低盐低脂饮食,预防感冒,适量活动,避免情绪激动。2.规律口服药物治疗。抗血小板,稳定斑块等药物要坚持服用至少一年。不能擅自停药,否则有再次出现心肌梗死,甚至支架内再狭窄的可能。3.注意监测血压,心率情况。定期复查血常规,肝功能,心电图,心脏超声。4.硝酸甘油备用。一旦再出现胸闷胸疼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