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红肿但是无疼痛现象怎么消肿

会员14089895 2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牙龈红肿但是无疼痛现象怎么消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培玉 医生会员 南京医科大学其他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3273
问题分析: 您好,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牙肉肿痛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龈发炎,吃一点普通的消炎药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肿痛,要到医院去看一下。天气非常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血管的脆性增强,本来就很容易感染细菌。如果再吃补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加速血液的运行,中医称之为“血热妄行”,将病菌带到全身,引发牙肉肿痛、流鼻血、干咳、喉咙发炎等症状。
意见建议:注意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东西,喝点凉茶。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导致的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龈组织,产生牙龈炎,表现为牙龈肿胀疼痛,刷牙时出血。要去口腔科进行洗牙,彻底的去除牙结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龈红肿出血疼痛考虑是牙床发炎所致的改变的,多和牙结石有一定的关系的,需要到当地医院口腔科做个人工检查看看的,如果是牙结石所致,可以做洗牙治疗的,如果是牙龈脓肿所致的改变的,可以用消炎药物控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上火淋巴结导致的,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指导建议: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阿莫西林,蓝芩口服液。甲硝唑进行治疗,注意做好口腔卫生,早晚刷牙。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预防上火。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牙龈红肿,疼痛,尿频,大便干。首先考虑上火。可以口服三黄片。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生冷食品。多饮水。有利于恢复。

李雅坤主治医师内科保定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324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高血糖危象,糖尿病,糖尿病肾病,妊娠期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

问题分析:你好,牙疼有很多原因:如牙龈炎、根尖周炎、牙髓炎、智齿阻生、埋伏、龋齿、外伤性导致多见。 因为周围组织疏松时,炎性分泌水肿波及颌面部,红肿热痛明显。
意见建议:那么建议你暂时性处理有盐水或复方硼砂溶液或双氧水含漱口消炎处理,奥硝唑或甲硝唑抗炎、布洛芬止痛等处理。并尽快到医院口腔科门诊看看,是否需要做一些其他处理。 健健康康。

鲁茂松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鼻咽喉科门急诊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您好,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牙肉肿痛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龈发炎,吃一点普通的消炎药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肿痛,要到医院去看一下。天气非常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血管的脆性增强,本来就很容易感染细菌。如果再吃补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加速血液的运行,中医称之为“血热妄行”,将病菌带到全身,引发牙肉肿痛、流鼻血、干咳、喉咙发炎等症状。
意见建议:注意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东西,喝点凉茶。

赵培玉医生会员其他南京医科大学已帮助用户:33273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