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得过脑梗死,现在预防血栓形成每晚饭后吃阿司匹...

会员14083104 62 已回复
我母亲得过脑梗死,现在预防血栓形成每晚饭后吃阿司匹林,请问需要定期停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静静 医师 乐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145612
问题分析: 你好,小剂量的阿司匹林有一定的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意见建议:用药期间需要定期复查血液常规,如果没有异常可以长期服用该药
有用0
李玉兰 医生会员 医院内科
擅长:内分泌 甲状腺
已帮助用户: 35426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与血压有关,建议吃一些钙通道阻断剂,比如硝苯地平比较常用,或者复方降压片也是可以的
意见建议: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采取低盐低脂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直到稳定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预防血栓形成,脑梗塞的患者,如果没有牙龈出血,皮肤粘膜瘀斑等出血情况,胃部能经常无不适,是需要长期服用,如果间断服用,可能就没有预防脑梗塞的效果。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可防止血栓形成,需要长期按照说明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吃药之前去做一个血样检查,看血脂是否正常。如果血脂正常,就可以停用阿司匹林。如果血脂偏高,不要乱用药或停止用药。病情稳定后,只吃阿司匹林和活血化瘀,降脂药物即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必须服用的。平时睡眠要好,饮食清淡,适当运动,有运动障碍病人如果长时间不活动,关节就会挛缩,因此必须进行功能锻炼,病人自己不能动,家人要帮助活动,就像机器不运转时间长会生锈一样。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预防腿部血栓形成,需要做好日常护理。
腿部的血栓主要发生在静脉内,平时要注意避免血液循环的凝固,多做一些锻炼,以保证血液循环通畅,避免腿部血栓形成,平时不要穿太紧的裤子和袜子,以免血液循环过快,导致血液凝固。平时还需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少吃油腻刺激的食,减少血脂指标,避免出现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栓形成的风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饭后通常不建议拜阿司匹林肠溶片。
在饭后吃阿司匹林肠溶片,会被胃里的食物给影响,导致排出速度变慢,造成拜阿司匹林肠溶片在胃里会被消化,容易加重对胃肠黏膜的刺激,可能会引起胃里的不适。为了保证阿司匹林肠溶片的安全,可以饭前半小时或睡前吃拜阿司匹林肠溶片,这样可以降低服用后的副作用。在使用此药期间,患者可以随意增减药物的剂量,以免起不到治疗的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由于阿司匹林肠溶片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损伤作用,所以还是饭后服用,这样对胃黏膜损伤会少一些,以免引起胃溃疡等疾病。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少吃油腻食物,多喝白开水,少吃坚果类及动物内脏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注意多加运动,戒烟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