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是否得了肺积水,的了肺积水又有什么症状,应...

会员14076349 7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怎么判断是否得了肺积水,的了肺积水又有什么症状,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生活上应该注意什么?应该吃什么要,过多输液会不会导致肺结核的病人出现肺积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丽静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542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 要查明病因。排查颅脑疾病以及肺部占位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你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检查才可以明确病因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积水大多时候是由于心包积液感染导致的,症状主要是咳嗽,呼吸困难、呼吸短促等。饮食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饮食方面要清淡,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多补充水分,保持情绪稳定、舒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积水的症状,刚开始的时候出现咳嗽,尤其是半夜咳嗽明显,无法平躺为主要特征。起初误认为是气管炎或者感冒,随着病情加重,会出现呼吸困难、呼吸急促、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端坐呼吸,甚至必须坐着睡觉等,这是肺积水的临床症状之一。随着病情的加重,还可能会出现心肌炎、心律不齐、感染、贫血,以及双下肢水肿、消耗性疾病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 要查明病因。排查颅脑疾病以及肺部占位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你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检查才可以明确病因的

曹丽静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420
擅长:胃炎、胃溃疡

病情分析: 急性肺积水初期的症状可能只是咳嗽,尤其以半夜咳嗽,无法平躺为特性,常被误为气管发炎或感冒而未予以重视。事实上若出现呼吸困难、呼吸急促、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paroxysmal nocturnal dyspnea, PND)、端坐呼吸(orthopnea),甚至必须坐著睡觉等等症状时切勿轻忽,这些都是急性肺积水的临床症状之一。

姜树锋医师其他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已帮助用户:278450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病情分析: 造成肺积水的原因很多,
譬如肺高压,高血压,肝病,肾功能不全,心脏病衰竭等都有可能,不过以心脏疾病引起肺积水的比例较高.


心脏病会使原本输送到全身的血液郁积在心脏内,肺部的血液欲回流至心脏时因心脏内压力升高而使回流受阻,导致血液中的水渗透入组织间隙中而引起肺部换气阻碍,进而导致肺积水.





治疗上当然必须针对造成肺积水的原因去治疗.

王宁医生会员中医科河北沙河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5553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肺积水的治疗,主要视乎致病原因而定.治疗肺积水可用利尿剂,一些血管扩张药和吗啡,在急性期内都有很大的舒缓作用.这些都是对症治疗.要想达到根治的目的,则应依其潜在的病因而医治.

刘鹏医师内科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55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