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心肌病怎么办才好呀

会员14066450 32 已回复
我去年12月份有一次感冒,我又激烈运动过,后来过了一段时间,我感觉心脏不舒服,我就去做心电图看出来了心肌病,医生开了点药。现在还是没有好转。请问得了心肌病怎么办才好呀?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治疗特殊病因如酗酒和感染等可以延长生命。戒掉诱因可以缓解症状。如果是感染引起,需要应用抗生素。心肌病患者应避免食用腌制品或其他含盐量高的食物,每日盐摄入量以2-5克为宜,重度或难治性心力衰竭应控制在每日1克。避免过冷、过热和刺激性食物,不饮浓茶、咖啡等。采用低热量饮食,以减轻心脏的负荷;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心肌营养供给。祝早日康复。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心肌病患者应避免食用腌制品或其他含盐量高的食物,每日盐摄入量以2-5克为宜,重度或难治性心力衰竭应控制在每日1克。避免过冷、过热和刺激性食物,不饮浓茶、咖啡等。采用低热量饮食,以减轻心脏的负荷;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膳食应平衡,补充适量蛋白质,保证心肌营养供给。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心肌病患者多较年轻,病程长、病情复杂,预后差,在护理中对患者应多关心体贴,常予鼓励和安慰,帮助其消除悲观情绪,增强治疗信心。另外,注意保持休息环境安静、整洁和舒适,避免不良刺激。对失眠者酌情给予镇静药物。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你好 病因一般与病毒感染、自身免疫反应、遗传、药 物中毒和代谢异常等有关。按病理可分为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和限制型心肌病等。扩张型心肌病起病缓慢,早期除心脏扩大外无明显异常,后期常为全心衰竭。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病因一般与病毒感染、自身免疫反应、遗传、药 物中毒和代谢异常等有关。按病理可分为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和限制型心肌病等。扩张型心肌病起病缓慢,早期除心脏扩大外无明显异常,后期常为全心衰竭。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 心肌病常见的并发症有心律失常、心衰、栓塞、感染性心内膜炎及猝死,感染性心内膜炎和猝死多发生于有心肌肥厚者;栓塞多发生于心肌纤维化及收缩力下降、合并心房颤动、久卧不动或用利尿药的患者中。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心肌病的解决方法如下:
1.患者需要使用胰岛素、受体激动剂等降血糖剂进行治疗,此后使用营养心肌的药物治疗,不仅可以提高心肌新陈代谢,还可以恢复心肌收缩功能。
2.患者进行药物治疗时,要使用食品疗法。例如,要吃西红柿、燕麦、荞麦面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具有降糖效果,还能营养心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右室心肌病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右心室心肌病变后,会引起右心的心力衰竭,造成体内血液淤积,肺循环功能障碍。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治疗的方法是减少体内的血液循环和血液循环。在轻、中度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增加心肌收缩力、扩张血管来减轻心脏的负担、使用利尿药来缓解水肿。如果是右心室的心肌病变比较严重,出现了明显的心衰,会影响到正常的生理功能,那么就必须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力衰竭患者需要采取下列措施:一是心力衰竭,二是心律失常等症状,出现呼吸困难、发绀、心慌、水肿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衰标志物的检查,口服利尿药、地高辛等药物,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呼吸道感染。第二种是扩张性心肌疾病,也会出现心室积水,出现心率加快、乏力等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心脏组织的检查,口服盐酸普萘洛尔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肌病胸闷可以进行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病,尤其是肥胖性心肌疾病,常因心脏供血不足而引起的胸闷。劳力性呼吸困难可能是心衰的症状,建议口服利尿和加强心肌的药物。可以使用beta阻滞剂,但不能使用洋地黄等。如果患者仅仅是胸闷,要多休息,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其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积极药物治疗的基础上仍存在有心力衰竭的症状,或恶性心律失常,或宽QRS的心电图的病人,可行永久性起搏器植入术,或心脏移植。扩张型心肌病合并有心力衰竭的病人,在改善心室结构重塑,减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的同时,应积极纠正心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需要积极的药物治疗。药物能积极抑制心肌重塑并防止心脏持续扩张。如果扩张型心肌病已经非常严重,心电图QRS明显变宽,甚至出现室性心动过速,那么可以安装ICD或CRT来防止恶性心律失常和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