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前兆是什么呢

会员14065203 52 已回复
您好,我妈妈刚刚50多岁,可是最近一段时间里总是忘事情,有时还自己自言自语,真怕她会得老年痴呆,我们该怎么办啊。 老年痴呆症的症状是什么,我们要怎么样预防?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你好,早期会出现片段妄想,如怀疑自己年老的配偶有外遇;古怪行为,如怀疑自己子女偷自己的钱物,不不值钱的东西当财宝藏匿。严重可出现尿便***、肌阵孪、痉挛、缄默不语、卧床状态等。常因营养不良、褥疮、肺炎等躯体并发症而死亡。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 ,老年痴呆症的晚期表现:患者丧失往日社交风度,如坐立不安、不修边幅和卫生不佳。精神症状突出,如抑郁、淡漠、焦躁、或欣快、精神病伴偏执狂等。主动性减少,自言自语,害怕单独留在家中。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你好,老年痴呆症的早期表现,记忆障碍是其首发表现,主要是近记忆障碍,当天发生的事、刚做过的事或说过的话不能记忆,熟悉的人名记不起,忘记约会等。随后出现远记忆受损、时间及地点定向障碍。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认知障碍表现为掌握新知识、熟练运用语言及社交能力下降,不能讲完整语句,口语减少,找词困难,出现错语,交谈能力减退,阅读理解受损,算错账,付错钱,简单计算不能。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脑力疲劳、精神紧张,或压力过大等都会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老年痴呆症表现有老人的脑部功能衰退,包括智力、记忆力、抽象思维、方向感。还是尽快到医院去检查吧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适度运动,维持腰部及脚的强壮。手的运动也很重要,常做一些复杂精巧的手工会促进脑的活力,做菜、写日记、吹奏乐器、画画等都有预防痴呆的效果。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空间障碍表现为穿外套手伸不进袖子,铺台布不能把台布角和桌子角对齐,迷路或不认家门,不会用常用物品如筷子、汤匙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痴呆症常见的是脑梗死之后的血管性痴呆,包括脑出血之后也可以产生痴呆。首先最常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引起的痴呆,常见的前兆症状是记忆能力下降,尤其是短期近记忆能力下降,刚刚发生的事情容易忘记,刚刚刚发生的事件容易忘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痴呆症的患者如果有一些痴呆的前兆,一般来说在临床上可以应用一些改善智力方面的药物。
老年痴呆患者在临床上常见还伴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情况。这些患者是需要应用药物来改善,延缓患者出现血管性疾病的风险,如果血压比较高,需要应用一些调整血压的药物,如果患者有糖尿病,可以使用一些降糖类的药物,如二甲双胍类、拜唐平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血脂也比较高,可以应用一些他汀类的调脂药物进行治疗。具体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能盲目用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症前兆很多时候不为病人家属觉察,常表现为说话的逻辑性变差,容易忘事,丢三落四,情感方面出现问题,迷失方向,主动性变差,兴趣爱好丧失。年痴呆的前兆实际上,很多时候是不为病人家属所觉察的,可以表现为一些,比如讲话的逻辑性变差了,再一个容易忘事,然后约定的时间忘掉了,再一个容易丢三落四,另外也可以出现一些情感方面的问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痴呆发病前是有前兆的,一般表现为记忆力差,丢三落四,精神神经症状,严重的会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所以平时一定要定期体检,积极治疗原发病,注意休息,清淡饮食,戒烟酒,是能够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发生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痴呆可以去神经内科就诊,老年痴呆的前兆一般出现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症状。老年痴呆又叫阿尔茨海默症,与遗传,年龄老化,吸烟,环境等因素有关。建议平时要按时作息,不要熬夜,戒烟,戒酒,清淡饮食,低盐低脂,适当运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痴呆症主要症状就是记忆力下降,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近期记忆力下降,如东西丢三落四,或者是前天、昨天吃的饭是什么食物忘记了,远期记忆力以及中期记忆力保存反而完整,如过去发生的事情,能够记得起来。口服一些脑保护剂,或者进行记忆力方面的训练,平时吃一些坚果,如核桃、栗子,有助于改善记忆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