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梗阻灌肠20天腿酸无劲怎么办

会员14064262 6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结肠梗阻灌肠20天腿酸无劲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邹汶 医师 瑞金市万田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发烧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935
问题分析: 你好,肠梗阻是自回盲部到肛门部的梗阻。产生梗阻的原因甚多Michle胃结肠癌、结肠扭转、结肠憩室炎及结肠外盆腔肿瘤4种病因占结肠梗阻的95%,前两者为完全性结肠梗阻最常见的原因。
意见建议:你好,结肠梗阻灌肠有可能导致钾盐的及营养物质的丢失,建议你补充营养及钾盐。
有用0
关注
沈苑玉 医师 东方友好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257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肠梗阻患者容易导致体液的丢失和电解质紊乱,而电解质紊乱特别是低钾,可能导致肢体乏力。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就诊,做个电解质方面的检查,明确诊断后补钾治疗,如果是轻度的低钾,多吃点香蕉之类的水果或者口服药物补钾,如果是重度缺钾的话,则需要静脉补液。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梗阻灌肠以后能排大便,肠梗阻灌肠的目的就为了使大便排出,促进排气。对于肠梗阻的治疗还要针对病因的治疗,要寻求肠梗阻的原因,常见的原因为便秘,再就是肿瘤,如果怀疑肿瘤,首先要给病人查肿瘤标志物,做一个腹部ct。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肠梗阻重要的治疗措施就是经肛门清洁灌肠,临床上灌肠最常用的就是温热肥皂水,肥皂水有润滑功能。在肛管先涂抹石蜡油,经肛门插入10cm-30cm,加约500ml左右肥皂水经肛管注入,尽量憋住肛门口,待无法憋住时再去排便,通过刺激直肠诱发小肠、结肠快速蠕动从而达到排便的目的,排便后肠梗阻就会好转,有些就会完全通畅。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情况下,结肠癌晚期肠梗阻可考虑采用以下的治疗措施:
1、一般治疗。包含空腹、胃肠减压、静脉注射补充维生素及水电解质平衡、运用抗生素消炎治疗等。第二,假如经上述的治疗梗阻不能解除,发生发烧等全身症状,一部分患者可以考虑到根据手术治疗来解除梗阻。结肠癌晚期患者一般经不住大手术治疗,一般采取的是一些姑息造瘘术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结肠癌晚期,如果出现肠梗阻,需要判断是因为肿瘤引起的还是因为粪块引起的肠梗阻,看看能不能通过润肠通便或者是灌肠的方式来缓解,原发性肿瘤导致的完全性的肠梗阻,存活在几个月之内。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宝宝有肠梗阻的情况不能耽误,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新生儿若是有肠梗阻,通常是这几种情况,先天性肠道闭锁和先天性巨结肠,这两种情况都要进行手术治疗。婴幼儿或者儿童患肠梗阻,主要的病因有消化不良导致食物堵塞肠管、肠套叠、腹股沟疝、肠道旋转不良及先天畸形导致的肠梗阻,不同的病因其处理的方式是不同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胎儿存在肠梗阻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诊断治疗。
胎儿肠梗阻是一种较为罕见的情况,因为肠梗阻是一种成年人较为常见的疾病,患者的临床表现多为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如果新生儿出现了肠梗阻的情况,需要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就很有可能导致新生儿出现死亡的情况。肠梗阻的病因多为先天性的消化道畸形和动力性肠梗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