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常见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

会员14064166 72 已回复
最近我爷爷腰背很疼痛,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时后伸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我们怀疑他得了骨质疏松,想带爷爷到医院检查,请问到底什么是骨质疏松病,都有那些症状,我们要如何去治疗效果才好骨质疏松的常见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松中,骨组织的减少主要由于骨质吸收增多所致。发病多缓慢个别较快,以骨骼疼痛、易于骨折为特征生化检查基本正常。病理解剖可见骨皮质菲薄,骨小梁稀疏萎缩类骨质层不厚 ,中医和手术是 最常见的办法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松中,骨组织的减少主要由于骨质吸收增多所致。发病多缓慢个别较快,以骨骼疼痛、易于骨折为特征生化检查基本正常。病理解剖可见骨皮质菲薄,骨小梁稀疏萎缩类骨质层不厚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骨质疏松主要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的骨质疏松和继发性的骨质疏松。针对不同类型的骨质疏松,治疗手段也不一样,千万不能不加区分,一律补钙,否则会出现并发症。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如钙营养不良等引起的骨质疏松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盲目补钙没什么作用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大多数 骨质疏松的蔬菜水果都属于碱性食物,而大多数的肉类、谷物、糖、酒、鱼虾等类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维持血液中钙浓度的稳定,保持人体弱碱性环境是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骨质疏松要防止缺钙还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如彻夜唱歌、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您好,运动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进行户外运动以及接受适量的日光照射,都有利于钙的吸收。运动中肌肉收缩、直接作用于骨骼的牵拉,会有助于增加骨密度。因此,适当运动对预防骨质疏松亦是有益处的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您好,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症临床表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如果患者出现了骨质疏松,同时伴有关节肿胀、活动受限和功能障碍等一系列并发症。疼痛是骨质疏松症最常见、主要症状,究其原因,就是因为骨转换太快,骨吸收增加造成骨小梁损伤,消失、骨膜下骨皮质受损,都会导致全身骨痛;骨质疏松导致椎体变形所致;骨质疏松症最严重时可引起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病症,其临床症状有腰背疼、腿疼、隐痛、胀痛等症状。
当病人的骨骼数量下降后,骨骼就会变得更加的稀疏,而当脊椎被挤压的时候,就会让人的身高下降。一旦病情恶化,就会出现脊柱压缩性骨折,驼背、脊柱畸形、腰背痛、腿部疼痛等问题都有可能发生。此外,由于骨质疏松症会对腹部器官造成一定的损伤,会造成功能性的肠胃疾病,从而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还有就是会导致骨骼松动的情况,比如困倦、乏力、甚至是一些骨头的问题都会导致走路的不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的初期主要是腰腿酸软、局部疼痛等。
工作时没有力气,动作也没有力气,甚至会出现胸背疼痛的情况。胸背部的痛,不知道从何而来,没有固定的位置,只会让人感觉到胸口的酸痛,那是脊椎的骨头,在承受重力的作用下,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更糟糕的是,会导致骨头断裂。最大的问题和征兆是骨头断裂。
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的情况,从而进行针对性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骨质疏松常见的症状包括疼痛、身高变化、骨折、呼吸功能下降,具体如下:
1、疼痛:多以腰背疼痛为主,并可沿脊柱向两侧扩散呈放射痛。
2、身高变化:身高较之前会变矮,且驼背曲度增大,并伴有膝关节变形。
3、骨折:易造成前臂远端骨折、腰椎和胸椎压缩性骨折以及髋关节骨折等情况发生。
4、呼吸功能下降:由于胸椎和腰椎压缩性骨折导致脊柱后弯,胸廓畸形,使得肺活量及最大换气量明显减少,引起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人骨质疏松最常见的症状有腰背部疼痛或者是全身骨疼等。
老年人骨质疏松病人可有腰背酸痛或全身骨痛。一般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关节酸痛和肿胀。但最常出现的痛苦,主要表现为腰疼,病人还可发生四肢麻木,老年人因痛苦而不想动,表现为肌肉萎缩、肌无力。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注意身体锻炼,就会导致老年骨质疏松病人跌倒受伤甚至死亡。老年人骨质疏松后,必须积极处理。对于骨质疏松症来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避免晚期病理性骨折的发生。另外还需要做好日常保健工作。平常要留意多晒,多吃含钙剂丰富的食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通常酸痛、身体乏力、手足抽搐有等症状。
大部分的老年人和更年期女性都会有骨质疏松症,而骨质疏松的初期表现通常为骨头的酸痛,身体乏力,手足抽搐等,最常见的症状是腰背部疼痛,多见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此外,骨质疏松患者还会出现变矮、弯腰驼背的现象。到了病程后期,通常会有严重的骨质疏松,而病理性骨折也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