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会引起鼻炎吗?鼻炎会引起发烧...

会员12361108 46岁 已回复
感冒会引起鼻炎吗?鼻炎会引起发烧吗?鼻炎会引起高烧还是低烧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亮 医师 滨州市市立医院五官科 二级
擅长:牙体牙髓病、口腔修复、牙周疾病、口腔粘膜病等
已帮助用户: 23510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感冒如果出现流鼻涕、鼻塞等症状,未及时治疗的话,很容易引起鼻炎症状。一般慢性鼻炎不会引起发烧情况。急性的有可能会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去耳鼻喉科检查,存在感冒应先针对感冒治疗。可药物感冒冲剂,配合头孢类消炎药物。鼻炎一般可用鼻炎康,局部鼻塞可滴鼻净。严重的情况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是可以引起发烧的, 鼻窦炎建议先保守治疗, 可以服用霍胆丸,鼻渊口服液,在配合抗生素阿莫西林治疗,鼻炎不及时治疗,可引发很多疾病,导致头痛、头晕、鼻塞、咽喉痛、嗅觉失灵、记忆力减退、听力下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学习 。
有用0
关注
马燕 河北省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3897
问题分析: 如果不及时医治,总是打喷嚏的话,会伤害到鼻膜,这样就导致鼻炎现象的出现。我们常说的感冒其实就是急性鼻炎。 所以感冒了要及时看病的。
意见建议:鼻炎会引起发烧的,鼻炎如不及时治疗,炎症就会扩散至邻近器官、组织,引起发烧、眶内蜂窝织炎、球后视神经炎、硬脑膜外脓肿等症状。鼻炎不及时治疗,可引发很多疾病,导致头痛、头晕、鼻塞、咽喉痛、嗅觉失灵、记忆力减退、听力下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感冒有可能会引起鼻炎。
儿童感冒主要是因为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导致的,常伴有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如果感冒没有及时治疗,促使病情加重,就很有可能会发展成鼻炎。儿童一旦出现感冒的情况,要立即服用药物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儿童感冒期间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病情恢复,同时要减少辛辣刺激以及油腻食物的摄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感冒会引起鼻炎的,可以观察具体的症状,适当的热敷鼻子,多喝水,休息好,另外也是要注意彻底的治疗,平时增加抵抗力,减少感冒的次数量,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如果宝宝现在很小,要观察他是否有流鼻涕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鼻炎会引起咳嗽。
小儿鼻炎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孩子鼻炎可以导致咳嗽,建议专门到医院就诊,澄清咳嗽原因,进而对症下药。保持呼吸道通畅。应加强休息和喝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含新鲜蔬菜、水果。孩子感冒时最好先吃药,如果不及时看医生时可能就得住院了,所以应该尽量在家自己给孩子服用药物。遵医嘱服用抗生素,注意口腔、鼻腔卫生,切勿过分忧虑。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鼻炎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失眠。
在鼻塞的情况下,患者可能会通过口腔呼吸,空气失去了对鼻腔的温热加湿作用,直接通过口腔进入下呼吸道,会对下呼吸道造成一定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咽干、咳嗽等症状,也会影响患者的睡眠。另外,鼻炎患者经常流鼻涕。晚上睡觉时,如果鼻涕过多,来不及清理,就会通过鼻腔回流到鼻咽部,刺激咽部和下呼吸道,引起刺激性咳嗽,也会影响患者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鼻炎会引起咳嗽。咳嗽主要分为鼻后滴流综合征,这种情况属于鼻炎,主要表现为鼻后向后吸入,而且每次吸入都会感觉到喉咙有异物,往后吸、鼻子滴流都会刺激到咳嗽的反射中枢,因此在白天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咳嗽。但在晚上出现鼻后滴流综合征会缓解,因为在睡觉和平躺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咳嗽。出现上述情况,可以到耳鼻咽喉科就诊,具体情况可以通过鼻窥镜来判断是否存在鼻中隔的偏曲、鼻息肉、鼻炎等。此外还要进行鼻窦CT检查,以确定是否有鼻窦炎、鼻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鼻炎诱发失眠主要有以下原因:
1.最常见的原因是鼻炎患者鼻塞。一旦出现鼻塞,患者鼻腔通气不畅,只能张着嘴呼吸。很容易打鼾憋气,导致全身缺氧。尤其是脑缺氧。一旦缺氧,很容易出现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相关变化。
2.鼻炎患者,尤其是过敏性鼻炎患者,晚上睡觉时容易反复打喷嚏、流鼻涕等相关症状。这些症状对患者来说比较麻烦,导致神经兴奋,兴奋过后不容易入睡。
3.鼻炎患者,尤其是干燥性鼻炎患者,容易出现鼻粘膜干燥、烧灼感、疼痛,甚至流鼻血等相关症状。长期鼻部不适导致抑郁焦虑,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导致睡眠和休息不好。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