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且容易疲劳头晕

会员13996372 46 已回复
失眠多梦且容易疲劳头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心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73
问题分析: 你好,治疗失眠,首先建议自我调整: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使人体的生物钟处在一个相对稳定和谐的状态,调节自己的情绪,部分情绪的波动也可以引起睡眠的障碍,调整自己的饮食,晚上临睡前不要用咖啡浓茶等提神的饮食物,以往很多人建议晚上可以适当的服用热牛奶,我个人认为牛奶是含脂肪比较高的东西,人体未必容易消化,这给睡眠中的胃造成了负担,另外中医讲“胃不和则卧不安”,因此不一定能促进睡眠,倒是记得以前有专家建议在临睡前切开橘子放在自己的床头(我个人认为也可以是其他水果),
意见建议:我想这个和气味会减轻焦虑和抑郁,使精神放松、感觉好转的原因有关吧。如果上面的办法都使用过没有明显的改善睡眠,而且失眠又比较严重的话,就建议求助于药物了。药物简单的分中药和西药,现在大家已经普遍意识到西药安眠类药物的危害之大。所以以中医调理为佳:中医一般分型(痰,火,气,血虚,食滞,惊吓等等)根据个人情况配药,中医药治疗都是一人一药的,需要根据个人而已。一般均能彻底解决失眠的问题,祝你早日康复需要帮助可以联系我们
有用0
关注
沙彦彪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0150
问题分析: 你好 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看过于紧张的电视,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做体操等适当放松,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
意见建议:.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不要轻易使用催眠镇静药物,因为它有晨起后有困倦感,易成瘾,停药后反弹等副作用不宜长期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经常头晕,容易疲劳,而且怕冷这个都是贫血和低血糖导致的。要改善症状,首先要治疗贫血,要去医院检查是什么类型的贫血。如果是缺铁性贫血,需要口服铁剂,比如琥珀酸亚铁片。低血糖目前只能通过葡萄糖来进行治疗,轻度低血糖时,可以吃几粒糖果饼干或者喝一些葡萄糖水。
指导建议:建议先去检查贫血的类型,进行治疗,低血糖要随身带些糖果,巧克力。平时多吃含有铁食物:蛋黄、黄豆、肝、瘦肉、新鲜蔬菜或者动物血等。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人容易疲劳头晕犯困精神不好主要是疲劳,亚健康,睡眠质量差等引起的。病理性的如贫血低血压,低血糖患者也会出现类似症状。我建议患者最好是先做几个常规检查,血压,血糖,血常规看看。如果有问题再继续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平时过度饮酒,吸烟损伤肝肾之后,也会出现类似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多梦易疲劳,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调养:
第一,建议患者对饮食多做调整,平时要多吃对睡眠和安神好的食物。建议患者多吃小米、红枣、核桃。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提神。
第二,患者要养成规律的休息习惯,按时起床睡觉,不要在床上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情,睡觉前要注意身体放松,睡觉前可以按摩脚底涌泉穴,泡脚,听放松的音乐。白天多参加户外有氧运动活动,使人感到轻微疲劳,有助于控制失眠多梦的症状。
三、建议患者通过中医进行针灸和中药调理,如口服天王补心丹、安神补脑口服液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经常感觉头晕乏力,疲劳健忘,那很可能是气虚导致的虚症,气虚通常是因为先天的体质比较弱,后天有没有得到调理和补足所导致;另外,过度劳累、久病等原因也会导致气虚症状的出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常出现头晕伴有头痛,伴有比较困乏,需要及时测量血压情况,看一看有没有血压升高,如果有血压升高,主要有考虑是高血压导致,可以诊断为高血压,如果血压正常就考虑其他原因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晕、易疲劳可能是贫血、神经官能症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头晕,容易疲倦,需要服用健脾生血颗粒等补益气血的药物,如果是感冒、贫血、颈椎病、急性发烧、内分泌失调、神经官能症等都会导致头晕,需要多吃有营养的高蛋白食品,不要吃生冷辛辣的东西,不要食用含有丰富的高脂肪的食品,同时要加强身体的免疫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