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心慌冒冷汗,一生气就更严重,是怎么回事

会员13992345 19 已回复
最近老是心慌冒冷汗,一生气就更严重,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心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73
问题分析: 眩晕的治疗原则主要是补虚而泻实,调整阴阳。虚证以肾精亏虚、气血衰少居多,精虚者填精生髓,滋补肝肾;
意见建议:气血虚者宜益气养血,调补脾肾。实证则以潜阳、泻火、化痰、逐瘀为主要治法。具体用药可请当地中医具体辩证施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心慌、冒冷汗可能是离子紊乱、糖尿病、感染、先兆中暑、休克等。
1、离子紊乱:当患者出现低钠血症、低钾血症时,就会有心慌、冒冷汗的症状。
2、糖尿病:既往有糖尿病的患者,考虑到可能有低血糖反应,在低血糖反应时,患者会有心慌、冒冷汗的情况。
3、感染:细菌、病毒,另外还要非典型性病原体,例如衣原体、支原体感染时,患者往往会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伴随心慌、冒冷汗的症状。
4、先兆中暑,患者也会出现心慌、冒冷汗的情况。
5、低血容量性休克、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的前驱症状,也一般会心慌、冒冷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慌冒冷汗是心脏疾病或肺部疾病的典型症状。需查明病因后对症下药。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心脏疾病或肺部疾病均容易引起心脏供血不足心肌收缩异常,从而导致心慌冒冷汗。假如是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心脏类疾病引起的,并伴有心慌气短、心悸等症状,可以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硝酸甘油治疗。但如果是肺水肿、肺炎等肺部疾病引起的,并伴随咳嗽、咳痰、呼吸急促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气管扩张药物氨茶碱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突然心慌、心悸、冒冷汗通常与心脏功能或植物神经紊乱有关,心脏功能不好就会出现心悸、心慌,这是一种心肌缺血后的临床症状,属于保护性反射症状。这时需要及时对症处理,可以口服药物,改善心肌供血从而保护心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疼心慌恶心出冷汗有几种可能跟贫血气血不足有关。可能是脑血管做血管疾病,低血糖,低血压导致的。可能是心脏问题引起的一些症状,比如心率是否失常,有没有心肌缺血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慌出冷汗是属于功能性的问题导致的,要注意是不是长期的失眠症的问题,还要注意有没有焦虑的情况,神经衰弱的问题,都是会影响的,可以考虑使用一些药物,是可以帮助改善的,要注意养成良好的情绪状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晕心慌冒冷汗浑身都没有力气是贫血造成的,可以尽快到医院做一下血液检查,通过查血常规来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平时也要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多注意休息,减少熬夜次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