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痰多,咳完又有应吃点什么药

会员13986458 19 已回复
喉咙痰多,咳完又有应吃点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翟四锋 河北省邢台市贺钊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65664
问题分析: 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
意见建议: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防止误诊。治疗咳嗽应区分咳嗽类型,西药、中药皆可,但以食疗为最佳。可以适当进食一些养阴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莲子、银耳、葡萄,及各种新鲜蔬菜等柔润食物,少吃辛辣燥热之品。
有用0
关注
陈灿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4148
问题分析: 痰多考虑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耳鼻喉科和呼吸内科看一下,并做个胸透,排除下炎症或其它的疾病,如果有炎症可对正治疗,建议你用有化痰作用的药物如川贝雪梨膏促痰液排出
有用0
廖石根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病及呼吸肺病
已帮助用户: 2647
问题分析: 你好,这个咳嗽考虑还是呼吸道感染。一般是支气管炎或者肺部感染引起的症状。
意见建议:需要积极对症治疗。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可以服用消炎药治疗.抗生素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或者头孢克洛颗粒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喉咙一直有痰是有很多种原因的,很多都是咳嗽引起的痰多,咳嗽,实质是呼吸道一种保护性反射动作。将积累在气管,支气管内的分泌物等排出体外,减少病原体向下蔓延而引起支气管和肺部感染的机会。因此,咳嗽对人体是有利的。但这并不等于说可听任宝宝咳嗽而不管,因为,长时间咳嗽影响孩子的食欲和睡眠。严重咳嗽还能引起呕吐等不良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经常翻身拍背,有助于痰液的咳出。必要时也可以采用雾化吸入来进行稀释痰液,促进痰液的排出。床上也是很常用的一种方法。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饮食要清淡易消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给孩子选择雾化吸入稀释痰液,咳嗽有痰,也多数是呼吸道感染,适量喝些温水,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度,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饮食也应该以清淡,柔软,易消化为主,不要吃刺激性较大的食物,以及过甜过咸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和呼吸道感染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孩子症状比较严重,完善血常规检查,看有没有细菌性的感染白细胞和中性分叶的情况,如果细菌性感染比较严重,需要加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可以选择抗生素,同时动态地观察孩子的病情变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脑梗的症状通常与年龄、机体的脏腑有关,与血压、血脂、血糖等因素有关。对于脑梗塞的病人来说,有痰多需要服用一些化痰的药物。这种情况与脑梗死后,不能进行日常生活和进食有一定的联系。
平时也要避免食用过多的甜味和油腻的东西。2脑梗死后会有一定的生理后遗症,要及时的解决。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对其进行有效的控制。可以使用扩张血管的药物。同时还要注意血压、血脂、血糖等方面的控制。对脑梗的临床表现可以采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可以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对脑梗的有效治疗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痰多咳嗽可以选择止咳化痰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咳痰是指借助于支气管黏膜上皮细胞的纤毛运动、支气管平滑肌的收缩及咳嗽时的气流冲动,将气管、支气管的分泌物或肺泡内的渗出液从口腔排出体外。正常情况下,每日痰量不超过50毫升,否则为痰多。咳嗽痰多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多由呼吸道感染引起,也可见于其他系统疾病,患者需要明确病因,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治疗咳嗽痰多常用的药物方面可以选择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该药不仅可以帮助祛痰,还有修复受损呼吸道的作用,止咳的效果比较好。
如果持续存在咳嗽痰多症状时,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切不可长期自行用药镇咳,以防掩盖病情,耽误治疗。此外,日常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适当补充水分,维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适度运动,合理、清淡饮食,少食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有助于增强体质,促进机体康复。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