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妄想症应该如何治疗有什么表现

会员13936938 33 已回复
前几天一个朋友精神总是恍恍惚惚的,总是感觉有人要害她,每天都疑神疑鬼的,请问这是迫害妄想症吗,这种病应该如何治疗,症状有哪些? 应该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患这种病症的病人自己总认为有个别人或个别团伙要加害于他,每天都感到痛苦不堪。他抓住一些极为脆弱的事实充当蓄意谋害他证据,这种情绪逐渐蔓延到他的生活,迫使他作出荒谬的举动,甚至是产生杀人的冲动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治疗被迫害妄想症主要依靠药物,抗精神病药是其中一类首选药物。如果病人不配合治疗,可考虑使用长效的肌肉注射剂。如果病人情绪波动较大,包括出现精神病后的抑郁,便可使用抗抑郁药物。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病人症状有坚信自己受到迫害、欺骗、跟踪、下毒、诽谤或阴谋对待等,病人往往会变得极度谨慎和处处防备,小小的轻侮可能就被病人放大,变成妄想的核心,时常将相关的人纳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被迫害妄想症患者没有幻觉的症状,少部分会有和妄想主题相关的触幻觉或嗅幻觉。除了跟妄想相关的内容可能受影响外(例如怕被黑道追杀而躲在家中),其余的行为、外观等都很正常.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可以用认知行为疗法,主要透过给予病人支援来改变某些行为。此外,病人要避免过度的压力,包括人生大事,认知行为疗法或会改善病人的妄想,但也只是辅助性。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可采用精神分析治疗法,不过如果只是单纯的用精神行为疗法可能会加重刺激,有害无益。如果病人同意,应鼓励其家人一同参与治疗计划,对治疗进度有帮助。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患有本病的患者无自知力,对自己的错误认识坚信不疑。只有经过药物治疗,自知力部分恢复后才能进行心理治疗。帮助患者纠正认知,改变错误观念。
有用0
相关问答

迫害妄想症的表现主要有焦虑不安、情绪紧张。
迫害妄想症属于慢性的疾病,很可能是在精神分裂症基础上面的发病。在发病期间很可能还会导致病人的思维障碍,总是感觉有人在追杀,会伤害自己,甚至引起失眠多梦等症状,也可能是受到了遗传或者是长时间精神紧张等因素所导致。
要及时到正规的心理内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可以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的疏通,才能让病人舒缓神经,改善迫害妄想症的症状。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被迫害妄想症就是被害妄想症。被迫害妄想症是妄想型障碍中的一种,妄想型障碍是以持续的、非古怪的妄想、错觉出现为特征,这些妄想并不是精神分裂症或情绪障碍所引起的。病人除了妄想,行为并不明显古怪;出现视听幻觉,但不是主要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受迫害妄想症有可能是遗传性因素导致,也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
受迫害妄想症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精神方面疾病,主要会出现四思维迟缓、情绪低落、自罪、自责、缺乏主动性、兴趣减少、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睡眠质量比较差、饮食也会下降、很担心自己会患上其他疾病、全身都不舒服。跟遗传性因素有很大关系,也有可能是精神紧张、心理因素导致。
平时应该保持平稳情绪,避免有太大情绪波动,还应该加强营养,多吃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避免吃腌制油炸烧烤类食品。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轻微被迫害妄想症的危害可能会导致精神失常。
轻微被迫害妄想症属于心理方面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就会导致自身的抵抗能力低下,可能还会引起体质虚弱、神经衰弱,会影响正常的睡眠质量。轻微被迫害妄想症,对病人的身体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担心害怕、恐惧的心理。
要及时提高病人的抗病能力,要让病人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焦虑紧张,避免精神受到压迫,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被迫害妄想症是精神病。
被迫害妄想症主要是精神障碍异常等原因所引起,属于精神病的一种,需要尽早到正规的精神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主要是采取抗精神类的药物或者是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的指导,才能用来帮助病情的康复,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在治疗期间病人一定要积极的学会调整好情绪,可以采取心理暗示的方法来进行干预,也能帮助病情尽快的恢复。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基础上配合心理治疗,被迫害妄想症多见于偏执型精神病或者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等。有些被迫害妄想症状是继发于某些感知觉障碍,例如有些患者可以出现评论性幻听。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