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会传染给一起生活的家人和孩子吗

会员13781607 56 已回复
胃病会传染给一起生活的家人和孩子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好转后应该一定要巩固一定的时间 。否则是效果不好的 。另外注意这个不仅仅是需要药物,还需要注意饮食生活调理的 ,否则效果不好的 。 建议一定要禁烟 ,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含淀粉类的食物如:土豆 芋头 粉丝 粉条 红薯,凉粉 ,苏打饼干,碳酸饮料等,少食多餐,按时进餐,不要吃过于坚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孙艳华 辽宁中医药大学外科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3741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胃病一般情况是不会传染给一起生活的家人和孩子
意见建议:建议您少食辛辣生冷的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多注意休息,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当发生急性胃肠炎时,应注意适当的食物,以保证身体营养的供应,家长可以从粥状流质饮食开始,逐步进入半流质饮食,一种软的,正常的饮食。不要吃粗饼干,而要吃面条和馒头。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清淡,无刺激性食物,适当运动,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放松心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有可能有胃病。胃病大多和平时饮食有很大关系,如果经常不吃饭会得胃病,平常经常吃辣的硬的凉的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引起胃病,所以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因为胃病会很容易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胃病可能会导致失眠。
胃病不仅会引起失眠,还会引起身体不适和躯体疾病,从而会影响睡眠质量。胃病患者可出现明显的胃区、压痛、胃酸反流、胃部烧灼感等症状。对于这类人群,建议先治疗胃病。不舒服的症状缓解了,后来。大多数情况下,失眠是可以缓解的,胃病患者特别要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食物的摄入,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发生的胃病,会担心影响口腔。胃病可能导致口臭,因为胃中产生的气体会影响口腔的味道。对胃病进行积极治疗,同时注意口腔的清洁和卫生。如果感觉到口腔的味道,也可以经常吃口香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所谓‘胃病也会传染的’是指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胃病’,在很多情况下,它是会传染的。想要知道是不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去医院做吹气试验。如果是幽门螺杆菌阳性,在一起供餐的就有可能传染,应及时治疗,并跟家人同时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胃病患者可能会迅速消瘦,也可能不会。
胃病是与胃相关的许多疾病的统称,比如胃炎,胃溃疡、胃癌等。通常胃炎以及胃溃疡不会引起人体迅速消瘦。如果迅速消瘦,可能是胃癌,是发生在胃部黏膜的癌症。为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可能与饮食习惯、环境因素等原图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建议完善胃镜检查以及一系列的其他相关检查,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