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崩漏有什么症状

会员13905488 31 已回复
我前几天月经刚走,可是突然出血了,血量还比较大,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这是崩漏,我想问一下崩漏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症状,该怎么预防和治疗呢?谢谢 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崩漏患者要注意身体保健。要增加营养,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及蔬菜和水果。在生活上劳逸结线路,不参加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睡眠要充足,精神愉快,不要在思想上产生不必要的压力。这对功血崩漏的防治很有效。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崩漏以青春期妇女、更年期妇女多见。多因血热、气虚、肝肾阴虚、血瘀、气郁等损及冲任,冲任气虚不摄所致。治崩要以止血为先,以防晕绝虚脱,待血少或血止后,可审因论治,亦即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的原则。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您好,治疗崩漏要恢复卵巢功能,调节月经周期。一般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合理治疗,可以很快痊愈。对于有排卵性功能性子宫出血,在排卵前期注射一些药物,可望调节月经周期。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治疗崩漏要恢复卵巢功能,调节月经周期。一般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合理治疗,可以很快痊愈。对于有排卵性功能性子宫出血,在排卵前期注射一些药物,可望调节月经周期。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您好,崩漏尝尝由情志抑郁、操劳过度、产后或流产后起居饮食不慎、房事不节等引起冲任二脉功能失调而致。血崩日久不止,导致脏腑气血虚脱。要及时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崩漏患者应用药物进行止血。药物止血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子宫内膜脱落干净,另一种是使子宫内膜生长,再用些止血药物,就可以达到效果了,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由于气虚造成的崩漏,一般表现为流出的血为鲜红色。面部看起来苍白,没有血色,整个人浑身无力,稍微一活动就感觉喘不上气。如果是血热引起的崩漏,一般都是突发性的崩漏,而且血的颜色是深红色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崩漏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和经量发生了严重的变化,在中医辨证方面来讲是由于脾虚血弱,肾虚,血瘀引起的。由于饮食不节导致不能制约经血,不能制约经血,血热会导致热伤冲任,发为崩漏,血瘀造成瘀阻冲任,子宫,血不归经而妄行,逐渐成为崩漏。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崩漏是指经血非时而下,阴道突然大量出血,或者淋漓下血不断者。肝郁型崩漏临床可表现为精神紧张或者忧郁,两乳胀痛,出血量多或少,血色紫暗有血块,小腹疼痛,舌紫黯,或有瘀点等症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痛经、虚寒多表现为手足发冷、畏寒、腹寒疼痛、出血暗或血块等,具体来说,在选择传统中医药之前,还需要进一步寻找中医的脉络,看舌苔辩证法。中药汤剂要调。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感冒和疲劳,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后要积极进行对症治疗和定期复查,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崩漏症的症状有经血非时暴下不止或者淋漓不尽。出血量多不止的,称为崩,量不多,淋漓不尽,出血时间比较长的,称为漏。如果漏下淋漓不尽的,大多数是有血瘀。及时地治疗,注意休息,饮食注意,不要太劳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脾虚血热崩漏的症状通常有心情烦躁和易怒。
脾虚血热崩漏有可能是体质阳气亢盛所致,会使女性阴道出现大出血症状。而且还会伴随着少量的血块,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控制,就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在发现病因以后,需要及时到当地正规三甲医院进行全方面的治疗,可以根据检查结果针对性治疗。
当出现血热崩漏以后,首先需要注意阴部清洁卫生,而且也要适当的卧床休息,尽量不要做过于剧烈运动,以免血流量出现增加。

丁宇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针灸针刀治疗骨伤科疾病,包括颈肩腰腿痛,网球肘,关节炎,肌纤维织炎等,针药治疗急慢性气管炎,胃肠病。瘫痪,神经痛、失眠,减肥美容,男女科,经络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