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囊肿和子宫肌瘤 有什么症状

会员13892128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囊肿和子宫肌瘤
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记昌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其他
擅长:呼吸疾病 泌尿疾病 妇产科 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49
问题分析: 子宫囊中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前者表现为发展缓慢,早期多无症状,往往在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白带增多、发黄,腹部触及肿块。肿块巨大时可出现腹部压迫症状,如尿频、便秘、气急、心悸等。后者表现为囊肿生长迅速,短期内可有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若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或下肢疼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子宫肌瘤症状表现为子宫出血,腹部包块,腹痛,阴道排液,贫血等
意见建议:当子共肌瘤小于5cm以下,超过5cm,建议采取手术治疗,一般单个的肌瘤可以通过手术摘除肌瘤即可,如果是多发性的,而且尚未进入更年期的患者,则建议切除子宫,以预防肌瘤再生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患有囊肿,大部分是宫颈,那囊的是青春期的表现,就像脸上的青春痘是因为激素水平导致的。子宫肌瘤分黏膜下的子宫肌瘤,肌壁间的子宫肌瘤和浆膜下的子宫肌瘤。浆膜下的子宫肌瘤是不影响月经的。黏膜下的子宫肌瘤是影响月经的,应该手术治疗。子宫颈应该定期做宫颈液基的检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宫囊肿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大的囊肿会出现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过多、过少、持续出血等,常见的为分泌物多,也可以理解成白带增多,由于宫颈口出现炎症,因此,分泌物会随着炎症的加重,越来越多,并且还有颜色、气味、性状的变化。常常表现为颜色发黄、气味酸臭、性状粘稠等,并且宫颈囊肿在宫颈口呈大小不一的囊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病情分析: 子宫囊中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前者表现为发展缓慢,早期多无症状,往往在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白带增多、发黄,腹部触及肿块。肿块巨大时可出现腹部压迫症状,如尿频、便秘、气急、心悸等。后者表现为囊肿生长迅速,短期内可有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若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或下肢疼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子宫肌瘤症状表现为子宫出血,腹部包块,腹痛,阴道排液,贫血等
意见建议:当子共肌瘤小于5cm以下,超过5cm,建议采取手术治疗,一般单个的肌瘤可以通过手术摘除肌瘤即可,如果是多发性的,而且尚未进入更年期的患者,则建议切除子宫,以预防肌瘤再生长。

刘记昌其他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249
擅长:呼吸疾病 泌尿疾病 妇产科 高血压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