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零食最好

会员13857608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人吃什么零食最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文环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肾内科
已帮助用户: 36409
问题分析: 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
意见建议: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鸡蛋、苦瓜炒肉片、凉拌都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可以吃以下零食:
1.乳制品:一般是含糖量很少的酸奶,同时也要选择低脂、脱脂的酸奶,这样才能让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
2.含糖分较少的水果:比如火龙果、猕猴桃等,都是富含维生素。但也不会含有太高的糖分。
3.坚果:坚果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可以吃,但是一定要少吃,因为坚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在糖尿病患者的膳食中,尤其是零食,必须坚持低糖低脂的原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一般吃含糖量少的食物较好。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综合征,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出现口干、多尿、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等情况。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杂粮、粗纤维,比如玉米、豆制品、绿叶蔬菜等,尽量不要吃甜食,主食要控制好血糖,如果血糖控制的好,饮食不要太严格,有时候会适得其反。适当增加运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吃一些干果类的食物,例如适量吃一些开心果,核桃,瓜子,花生,黄瓜,西红柿,柚子,火龙果,猕猴桃等零食。避免进食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和水果,要注意饮食,宜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和低糖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患有糖尿病的人,要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血糖水平,所以要注意三餐之间的搭配,要平衡碳水化合物,油脂,膳食纤维和蛋白质。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肉类,例如牛奶,鸡蛋,豆腐,大豆产品,还有其他的肉类,例如鸡肉,猪肉,牛肉,鱼虾,还有其他的海鲜,还有一些淡水和淡水鱼,这些都可以吃,比如说鲫鱼,鲶鱼,桂鱼,带鱼等。这种鱼不受糖尿病人的控制,不过要小心不要吃鱼皮,只吃鱼肉,要控制好摄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病饮食要少吃太甜、太咸、太油的食物,最好是不吃。由于肥胖是糖尿病的敌人,而且糖尿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因此控制油脂的摄取量非常重要。除了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高油脂类的食品,譬如肥肉、猪皮、松子、核桃、花生等;同时要节制肉类食物、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取量,并且改用植物油来烹调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人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多摄入富含纤维素和易于消化的蔬菜,比如土豆、红薯、粉条、莲菜,萝卜、白菜、土豆、芹菜、蘑菇等蔬菜都可以食用。而且,要实行一日三餐,一日三餐,有些患者会认为一天一次进食,就可以达到更高的血糖水平,但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一日三餐要注意,要有规律的量,要有足够的食物和标准的餐具,可以在不知不觉中降低食欲。如果糖尿病人出现了不适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格列齐特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罗格列酮钠片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