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肾衰竭糖尿病高血压的人,怎么预防复发,和饮食呢?...

会员13776404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双肾衰竭糖尿病高血压的人,怎么预防复发,和饮食呢?应该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挺挺 湖北中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疾病和外科学
已帮助用户: 24042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简单的描述,糖尿病主要是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你要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综合您的情况,我建议您,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你要注意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根据情况安排运动。在口服降糖药联合治疗的基础上,你还可以选择注射胰岛素。平时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衰糖尿病高血压人群饮食方面以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的食物为主,药物方面可遵医嘱服用地高辛、二甲双胍、卡托普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心衰糖尿病高血压临床症状主要有心慌气短、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通常与心肌炎、冠心病、肺心病,或高血脂、红斑狼疮等代谢性疾病有关。对于确诊的患者,建议饮食方面可以吃白菜、韭菜、生菜、紫甘蓝、银耳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的食物。此外,还建议患者日常生活中坚持锻炼身体,避免熬夜吸烟酗酒,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如此可以促进该疾病更好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多补充纤维食品。
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改善肠胃功能,控制血压。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量因人而异,但高血压患者坚持每天吃1斤到1斤半的新鲜蔬菜和2~3个水果。患有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在血糖控制平稳的前提下,可以选择每天吃200克左右的西瓜、苹果、猕猴桃、草莓、梨、柚子等。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同时有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的病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少摄入食盐,少吃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同时可以参加户外活动,并控制体重,同时戒烟限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有:
1.不要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蛋白质要选择优质的动物蛋白质,避免植物蛋白质,少吃高胆固醇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2.少食、低盐食物、糖尿病患者主要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如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纤维素等,医生根据患者情况准确计算每天所需热量,制定具体食谱。患者只需按照食谱准备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平时的饮食如下:
1.多吃低盐食物。糖尿病心肌梗塞患者在饮食中一定要吃低盐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因为盐太多会损害胃肠消化不良。长期摄入盐过多的食物会提高患者的血压,严重的话,体内血管也会收缩。因此,糖尿病合并心肌梗塞患者必须注意,尽量吃低盐食物。
2、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糖尿病合并心肌梗塞的患者胃肠蠕动不好,服药过多会削弱胃肠功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刺激患者的胃肠黏膜,加重胃内血管的压力,充血扩张会引起胃出血,所以请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可以喝牛奶。
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治疗要注意控制血糖和血压,从糖尿病的角度控制主食量碳水化合物的量,从高血压的角度控制盐的摄入。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在控制血压和血糖的同时应监测血脂,给予低盐、低脂饮食。牛奶富含丰富的血脂,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可以喝牛奶。但是血脂较高时,建议饮用低脂牛奶和无糖牛奶,即不含蔗糖的牛奶,既能补充蛋白质,又不会使血脂过高。因此,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可以喝牛奶,但选择不含蔗糖的牛奶和不含血脂高的牛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