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满10天,奶水很稀很淡,而且不够宝宝吃的,如果...

会员13764674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宝宝刚满10天,奶水很稀很淡,而且不够宝宝吃的,如果光吃奶的话,宝宝就拉掺有蛋黄色的稀屎,但宝宝睡的香,吃的也多。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户建通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01
问题分析: 乳汁的分泌受诸多因素的影响,为了确保乳汁充足,应做到以下几点:增加对乳房吸吮的次数及采取正确的吸吮姿势。有效而正确地吸吮是对乳汁分泌最有效的刺激,吸吮的次数愈多,愈有利于乳汁的分泌。一般是根据宝宝饥饱的要求灵活掌握,每次应两侧乳房同时交替吸吮。
意见建议:吃容易消化的含营养丰富的食物及多喝鸡汤、鱼汤或骨头汤等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和藿香冲剂或四味脾胃舒颗粒试试,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或把配方奶粉的比例稀释,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减少辅食添加.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添加.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刘璐 护士 江西赣州于都贡江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心理学
已帮助用户: 5920
问题分析: 你好, 宝宝刚出生时有短暂的母乳性腹泻现象,即母亲服用的食物多油,就很容易造成,不用担心,如果母乳不够可以喝奶粉混合喂养,也是可行的。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清淡,多喝汤汤水水好下奶。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数小时不哺乳就会觉得乳房胀胀的,摸起来很丰满,表示乳汁很多,如果摸起来不丰满就可能奶水不够。
还有就是当孩子吸吮奶水的时候会有这种感觉,如果听孩子咽奶水的时候发出咕咚咕咚声,那就表示奶水很多,如果孩子吸吮很长时间都不想走,那就表明奶水有可能不够用。建议饮用荤汤和食用蛋白质类食物如鱼虾,瘦肉,鸡蛋和牛奶,并注意休息和充足睡眠以调节情绪。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奶水不够吃宝宝的表现有哭闹、不能安然入睡等。
哺乳有利于胎儿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增强母婴之间的关系,也有利于妈妈的恢复,延缓女性的月经恢复和排卵,减少女性患上乳癌的几率。如果奶水不够吃宝宝,婴儿会出现哭闹、不能安然入睡、排尿或排便次数减少、生长速度减慢等症状。建议母亲通过应以每天8次的奶水为宜来衡量。
平时应该清淡饮食,注意营养均衡;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吸奶时会用很大力气,或者吃空奶后依然会含着妈妈的乳头不肯放,有时猛吸一阵便吐掉乳头,然后大哭个不停。吃完奶后睡不时间长,一会就醒来哭闹,喂奶后又入睡,反复多次,这种情况下就很可能是母乳不足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乳汁如果不足,就要采取下奶的方法使乳汁量增多。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乳汁不足,首先都要对母乳喂养充满信心,情绪乐观,虽然奶量少,也要坚持按时喂奶;饮食起居安排得当,不要过度劳累,睡眠应充足,饮食要富于营养,多喝些鸡汤、鱼汤、排骨汤、鲫鱼或猪蹄汤;每次哺乳时,双侧乳汁都要吸净,有剩余的也要全部挤出,这样可以多分泌乳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奶水不够宝宝又不喝奶粉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奶水不够宝宝又不喝奶粉,产妇可以先尝试把奶粉的味道冲淡一些,在长时间不喂养母乳后,再给宝宝喂奶粉。还可以采用母乳和奶粉搭配进行喂养,等到宝宝6个月以后在添加辅食,补充营养。
哺乳期间的饮食应以清淡并且容易消化为主,日常生活中也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奶水出来得慢,一个是奶水不足,一个是乳腺管没有开放。患者需要用吸奶器使乳腺管通畅,通畅后,就要多吃些下奶的食物,多喝汤,比如黑鱼汤骨头汤鸡汤里面加通草,路通等中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