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肩周炎怎么办该注意什么

会员13748492 29 已回复
我有一个亲戚得了肩周炎。大家很为他感到着急。结果这段时间胳膊都抬不起了。去检查医生说是肩周炎引起的,请问该怎么办孕妇肩周炎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肩周炎的症状,可采用中医综合方法,中药以祛风散寒、解痉通络,活血化淤为目的。针灸理疗,按摩疗法的效果也很好。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病程较长,常有数月疼痛病史。初为轻度肩痛,活动失灵,逐渐加重。疼痛一般位于肩前外侧,可向颈、耳、前臂和手放射,但无感觉障碍。严重者,稍一触碰,即疼痛难忍,或夜不能眠,或半夜痛醒,不敢患侧卧位,肩活动受限,穿、脱衣服困难,甚至不能梳头、洗脸、漱口或洗澡等。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考虑是肩周炎.对中轻度的肩关节疼痛和活动受限可以首先通过简单的治疗,如局部封闭,理疗,服药,针灸,拔火罐和康复训练等.如果经保守治疗2-3周无效者,不应一味观察等待,而应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以便明确诊断,尽早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本病好发于40岁以上中老年,女多于男(约3:1),右肩多于左肩,多数为慢性起病。本病预后良好,多能自愈(经数月至二年左右)。若积极进行锻炼及其他治疗,则病期短,恢复快。痊愈后也可再复发。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经长期保守治疗无效、症状严重者,可行手术治疗。术式:(1)肱二头肌长头腱固定或移位术:附丽处切断后,将肱二头肌长头腱固定于喙突或肱骨结节间沟内,同时做前肩峰成形术。(2)喙肱韧带切断术。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对绝大多数病人,以功能锻炼、痛点封闭和消炎止痛类药(可选1-3种药同时服)为主,同时辅以理疗、针灸和按摩治疗。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对极少数保守治疗无效,症状严重者,则需手术治疗,术后需用抗生素和支持、对症治疗,必要时要输血或人体白蛋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孕妇肩周炎疼的厉害的解决方法如下:
孕妇肩周炎疼的厉害,建议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肩关节保暖,肩关节不要负重;如果疼痛严重,可以通过前臂悬吊、冲击波治疗、超短波理疗等方法治疗。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尽量避免饮酒、喝咖啡,同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首先要嘱咐病人肩部注意保暖,避免劳累、劳损、着凉或者外伤等不利因素,可以在肩部进行理疗仪烤电,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采用传统的中医手法,进行肩关节的被动按摩,以改善肩关节功能活动。如果病人自觉肩关节及周围疼痛较重,还可以在肩部进行封闭处置,或者应用小针刀进行撬拨、松解等办法,以缓解肩部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来说,20岁肩周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肩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不管是什么年纪,只要及早治疗,就可以完全治愈。目前主要以针灸、红外辐射、微波等物理疗法为主。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游泳或者是热敷拔罐。小心别感冒,别拿重东西。也可以双手各持一条浴巾,放在背后,如同搓澡般伸展,有助于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30岁肩周炎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肩周炎是以肩关节主动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为特征的一种疾病,30岁肩周炎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30岁肩周炎的患者可以用艾灸,针灸等办法配合治疗,注意休息,适当的锻炼,基本上可以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50肩周炎是指50岁患者得了肩周炎,患者可以通过功能锻炼、日常护理等方式来处理。
对于50多岁的肩周病,可以采取功能锻炼,结合药物及理疗等措施来改善其疼痛,从而达到改善肩关节的可动性。肩周炎好发于40多岁患者,50多岁是最常见的,也叫五十肩。肩周关节的粘连要经过积极的综合性的治疗,这个过程非常的疼痛,并且要持之以恒。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肩周炎患者睡不好,需要采取湿敷、按摩、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湿敷:如果是急性无菌性感染引起的,可能会导致肩周炎患者睡不好,可以选择用湿毛巾沾冷水湿敷覆盖肩膀或用冰毛巾湿敷肩膀,能够减轻疼痛的症状。
2.按摩:如果肩周炎患者睡不好,可以在患者的后溪穴位上按摩,能够改善相关症状。
3.使用药物:如果肩周炎患者睡不好,通常是难以忍受肩部酸痛导致的,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片、阿司匹林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