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原因和缓解方法都有哪些?

会员13739752 24 已回复
我每一次来月经的时候小腹都非常疼,而且流血时间比较我长,不知道为什么会痛经,有什么缓解方法呢?谢谢。如何缓解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痛经病人疼痛剧烈时应用阿托品肌肉注射,或服用阿司匹林等止痛药物。或者两种药物联合使用。另外,要针对引起痛经的原因进行治疗。如盆腔炎、肿瘤引起的痛经,治疗好这些原发疾病,痛经可随之而愈。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难治疗的痛经并不常见,但在某些情况下,手术是有效的。子宫切除术对治疗痛经有效,不不适于有生育要求的妇女。对这种患者,子宫神经切除术(LUNA)或骶前神经切除术(PSN)有适应症。目前很有限的证据支持手术可以治疗原发性痛经,不过骶前神经切除术的长期术后疼痛缓解优于子宫神经切除术。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原发性痛经最常见于20-30多岁女性,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率逐渐下降,而继发性痛经逐渐增多。由于定义的不同和调查方法的不同,使我们很难得出痛经真正的发生率。除非痛经的症状影响到生活质量,否则女性不会去看医生。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许多妇女在经期有轻度不适,不过痛经是指经期的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并且需要药物治疗。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平日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好经期心理、卫生宣教工作。痛经时卧床休息,可以热敷下腹部。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和凉。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痛经的确切病因至今尚不明确,没有一个理论能全面解释此症候群。不同的患者对治疗有不同的反应,考虑病因可能是多方面的。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于大多数月经周期。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恶心、呕吐、头痛或腹泻。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和缓解痛经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建议平时要注意腹部保暖、且经期勿常食寒凉性食物、勿穿过瘦衣物。
2、勿过度疲劳,经期不做盆浴或游泳,以免细菌向上传染,平时生活中要保持心情舒畅。
3、如有痛经现象,建议您用毛巾热敷腹部并适当按摩,痛不可忍时,可遵医嘱服用止疼类药物。
经期女性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导致痛经的原因很多,一方面考虑可能跟本身的宫寒、体寒有一定的关系。平时在月经期肚子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吹风,不要吃冷饮,肚子上可以考虑热敷,注意休息,这样有助于改善痛经的症状。避免一些生冷的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可以吃一些红枣、猪肝、桂圆、荔枝等之类的,有助于改善痛经的症状,也可以改善宫寒的体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是来月经时前列腺素增高引起来的,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性疾病,宫颈管粘连等。对于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痛经,主要针对原因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可配合药物治疗减轻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快速缓解方法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1.痛经一般都会在一定程度上进行调整,同时也会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有一定的几率会有一定的好转。
2.可以通过服用一些镇痛类的药物来达到迅速的缓解效果,可以服用一些可以短期缓解疼痛的药物,还可以通过局部的保温来改善疼痛。
3.女性出现痛经最多的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一般可以通过服用雌激素和孕激素等药物来进行调理,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选择外科治疗。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不要在大姨妈的时候同房,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姨妈是指月经,月经期间痛经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来缓解。
原发性的疼痛可以通过止疼镇静来解决,如果是因为没有怀孕而导致的疼痛,可以通过服用口服的药物,也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大姨妈的时候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着凉,不能洗澡,但是要保持经期的卫生,要调节情绪,要让自己的情绪放松,不要害怕。如果是剧烈的痛经,需要服用解挛镇痉的药,同时进行瑜伽、屈膝、舒缓等运动来缓解疼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腺肌症,也叫子宫腺肌病,是一种子宫内膜异位,是一种有成长能力的子宫内膜异位。随着月经来潮,子宫内膜周期性剥脱出血,局部出现出血,子宫体积增大,质地坚硬,导致女性出现痛经。可以服用一些暂时的疼痛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还应对其原因进行积极的处理。如果育龄妇女暂时没有怀孕的需求,可以服用短期的避孕药物来缓解疼痛和闭经。对于有需要的女性,最好是及早妊娠。如果没有需要生殖的妇女,可以采用伪绝经术来减轻疼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