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瘫的注意事项,如何进行截瘫的康复

会员13428514 36 已回复
截瘫的注意事项,如何进行截瘫的康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患者今年36岁,由于意外双下肢截瘫,经过努力没有恢复好,还是大小便无法控制,怎么办呢?截瘫的注意事项,如何进行截瘫的康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肖玉梅 主任医师 大正中医蜂疗医院内科
擅长:截瘫 脊髓损伤、脊髓炎、强直性脊柱炎、偏瘫
已帮助用户: 1821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的病情要早治疗,注意护理,要多翻身,预防褥疮。多擦身,帮助多活动四肢,同时结合服用中药治疗,病情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意见建议:截瘫是很难治好的,患者的情况可以进行针灸及功能康复训练等治疗可以改善症状,有利于康复。推荐可以配合中医进行治疗,服用中医药物可以将蛋白质营养分子直接导入受伤的组织深处,增强骨膜及韧带组织的柔韧性,强筋壮骨,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有用0
张如梦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58
问题分析: 你好,高位截瘫患者皮肤感觉丧失,行动不便,心理波动大,平时要防止烫伤、跌伤、碰伤等意外伤害,也要预防自伤、***等意外发生。在无人护理时,各种用具要方便患者拿取,物品放置要牢靠。患者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减少一切损伤。
意见建议:1、碳水化合物适量,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导致过多的热量,增加体内脂肪。2、选用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如粗粮、蔬菜、水果、豆类及其它粗糙食物,以促进排便。而且膳食纤维能缩短食物通过肠道时间,减少胆固醇在肠道内的吸收,对降低胆固醇有益。

  3、给予高蛋白膳食,蛋白质每日1.5~2g/kg体重,豆类及动物蛋白应占膳食蛋白的50%,鱼及畜肉含蛋白质约为15~20%,鸡蛋为11~14%,黄豆含蛋白质高达40%左右,谷类为植物蛋白,一般含蛋白7~10%。
有用0
相关问答

疑似截瘫的患者可以通过剪刀式步态进行自查,如果步态做的不是很好,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一系列的医学影响或者是检验科进行检查,这样检查结果会比较明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保守治疗:如果患者病情较轻,脊髓和神经有恢复的希望,最好在明确诊断的前提下利用一些神经营养因子来实现神经功能的恢复。或通过中西医治疗增强改善神经局部血液循环,来实现神经功能的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截瘫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自己治疗的情况下效果是不会很好的。外伤性截瘫者应积极早期进行抢救与合理治疗,结合健康管家的康复指导,加强护理工作,争取脊椎骨折、脱臼达到复位和脊髓功能早期最大限度地恢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家治疗要注意每日进行适量的康复训练,要使患者获得日常活动的行动能力;在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不吃油腻、刺激性食物;在家治疗的过程中,要多去医院复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截瘫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最大的困扰就是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也给心里造成一定的负担。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护理不得当,会有并发症的出现,比如:褥疮、肺部感染,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严重的也会有生命危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截瘫可以去康复医院训练治疗,截瘫的治疗是没有什么快速的方法的,只能靠后期不断地康复训练来慢慢恢复。经过康复训练,是有可能会有一些简单的活动。但是截瘫的部分恢复的可能性不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