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症状及自我检查,乳腺增生的治疗

会员13690242 33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今年33岁,最近乳房常常胀痛或刺痛,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疼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请问乳腺增生的症状及自我检查,乳腺增生的治疗?乳腺增生的症状及自我检查,乳腺增生的治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乳房疼痛和肿块是乳腺增生的常见症状表现。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引起乳腺增生的内分泌腺体位于下丘脑-垂体-卵巢性腺轴上,性腺轴上各腺体分泌的激素之间存在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作用,全面调节性腺轴上各腺体的激素分泌,能更有效的治疗乳腺增生。
意见建议:而目前临床上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主要分为外用药、口服西药、口服中药这三类药物。外用药虽然能缓解疼痛症状,没有从内分泌失调这一病因上进行调节,治症不治病,容易使患者忽视病情发展,耽误治疗。西药多为激素类药物,单一使用激素治疗时,容易受其他激素制约,对整体内分泌的调节效果不理想,并且易导致体重增加、月经紊乱等副作用,临床上较少使用。 治疗乳腺增生的口服中药,因其有类激素作用能调节人体内分泌,但其对内分泌的调节效果取决于能否全性腺轴调理,如果不能全性腺轴调理,在改善症状方面见效缓慢,甚至效果不明显。只有“全性腺轴调理的乳腺增生药物” 十味香鹿胶囊才能全面调节性腺轴上的各类激素分泌,使激素之间的作用是相互协同,而不是制约和抵触。所以建议选择能“全性腺轴调理的乳腺增生药物” 十味香鹿胶囊治疗,照比其他药物,十味香鹿胶囊能从病因治疗,对乳腺增生的疼痛、肿块、乳头溢液等症状改善效果很好,且不易复发。否则不但不能有.效的治疗乳腺增生,还容易出现子宫肌瘤、月经不调、卵巢囊肿、黄褐斑等相关内分泌失调疾病。 乳腺增生严重的后果是癌变,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癌变率逐年增加,其乳腺癌的发病率是普通人的3-4倍,尤其是囊性增生、导管型增生、有家族肿瘤史的乳腺增生患者癌变率更高。因此建议选择能预防乳腺增生癌变的十味香鹿胶囊,其“70%的成分具有抗癌变作用”,且具备多种抗癌变机理,在治疗乳腺增生的同时还能有.效预防乳腺增生癌变。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乳房肿块,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一般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表现为大小不一的片状、结节状、条索状等,其中以片状为多见。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大部分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特点,月经前肿块增大变硬,月经来潮后肿块缩小变软。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乳房疼痛,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可向同侧腋窝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乳房疼痛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疼痛亦可随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而波动。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部分病人发病后数月至1~2年后常可自行缓解,多不需治疗。乳腺增生有很多类型,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如单纯性乳腺增生症,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消退。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改变饮食习惯:少吃油炸、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含碘丰富如紫菜海带等海产品、蔬菜、水果、豆制品、菌类、木耳和粗粮等。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多为淡黄色或淡乳白色,也有少者经挤压乳头可见溢出溢液。如果出现血性或咖啡色溢液需要谨慎。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腺增生早期症状自我检查方法如下:
患者需要在镜子面前,注意自己的乳房有没有大小均匀的形状,肌肤和乳头有没有凹陷或者湿疹,有没有任何的凸出。然后用左手抬起或交叉腰,用右手检查左侧乳和手指,用手指按住一乳,观察有没有硬块乳头,然后用手指平放四根手指,用拇指和无名指的指尖按顺时针方向,再往上,外侧,内侧,下方,最后仔细检查乳头和乳晕部位。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问题分析:你这个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发生的机理和病因尚无确切了解,目前治疗上基本为对症治疗。部分病人发病后数月至1~2年后常可自行缓解,多不需治疗。乳腺增生有很多类型,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如单纯性乳腺增生症,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消退。
意见建议:建议逍遥丸调理一段时间,如无好转,及时去正规医院诊治

周敏妇产科江苏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7369
擅长:运动系统疾病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轻度的话,可以运用逍遥丸 加乳癖消 乳癖散结等治疗,严重的话,最好是选择手术治疗。

周凹医师其他乡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9659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问题分析:乳腺纤维瘤通常表现为无痛性可移动肿块
意见建议:对于小于3cm的乳腺纤维瘤建议采用内服外用的方法来治疗(可内服平消片+外用中药乳腺安康)以免延误治疗对于大于3CM的纤维瘤建议采用手术切除+术后用中药来防止复发的方式来治疗如有需要也可以咨询我

林婷婷护士传染科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6
擅长:乙肝

病情分析: 您好,由以上你所说的,是乳腺增生。可用甲基睾丸素治疗。中成药可服逍遥丸、乳癖丸等。
意见建议: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有利于早康复。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禁止滥用避孕药。

高天虎主治医师外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1418
擅长: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折,股骨头坏死,关节脱位,压缩性骨折,踝关节扭伤,颈椎病,椎间盘突出

问题分析:你好,乳腺增生症的病变发生,多因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多,内分泌紊乱,肝气郁结,肝气不疏泄,导致了乳腺组织及小叶间组织增生,乳腺导管扩张,从而引发了乳房胀痛等症状的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上清淡为主,少吃动物内脏及肥甘油腻类食物,多吃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及蔬菜,并进行下乳房彩超及靶细胞等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口服逍遥丸,乳癖消,孕酮片等药物治疗。

代超医师外科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124438
擅长:外科、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