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盆腔炎,看中医是不是效果好点

匿名 19岁 已回复
我有盆腔炎,看中医是不是效果好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问题分析: 你好,有贫腔炎的现象,可以看下中医来进行治疗,或是选择物理方法来进行治疗的。
意见建议:温热的良性刺激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离子透入、蜡疗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医能治好盆腔炎。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慢性骨盆炎症是由于急性盆腔炎症长期不能治愈而导致的。病人可以通过服用中药灌肠、微波治疗,也可以用中药封起来再涂在下腹部或者隔物灸等。不过,在发怒、劳累、同房之后,盆腔炎会更加严重,而且很有可能会复发。平时要注意饮食,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多运动,不要过于疲劳。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血常规不会明显改变,除非是急性盆腔炎,血常规会有炎症性改变。盆腔炎是妇科传染病,主要临床表现为下腹痛,同时会伴有腰酸。妇科超声检查应该首先进行。盆腔炎可以造成盆腔积液,这可以通过超声波检测出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炎治疗通常灌肠具有良好的临床效果,绝大部分慢性盆腔炎的治疗通常都会通过中药灌肠+理疗来去对症处理。
中药灌肠通常为一个月,可灌肠8-10天。中药灌肠能降低药物对胃肠道刺激,经直肠吸收可直接到达病灶,临床上若结合理疗,这就比较好了,药物吸收较好,这对于去盆腔炎是有不错的效果。
因此盆腔炎的绝大部分慢性炎症均可考虑用中药灌肠的方法进行对症处理。还有就是盆腔炎通常的临床诊断都是能够通过彩超、妇科内诊等方法来明确诊断的,若炎症急性期有白细胞升高、发热,此时还可结合静点输液等药物对症进行调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炎输液效果是比较好的,但需要遵医嘱输液。
盆腔炎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之一,患者可能会有腹痛、寒战、发热、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还可能会引起弥漫性腹膜炎、败血症感染的情况,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确诊盆腔炎后,可以进行输液治疗,效果比较好,也可以配合腹部热敷来缓解腹痛。饮食要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比如火锅、烧烤等,还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炎主要表现包括:容易感到疲劳,并且周身不舒服,精神萎靡不振,容易失眠,当抵抗力差的时候就会出现急性或者亚急性临床发作,引起下腹部疼痛。由于慢性盆腔炎症会导致盆腔内粘连,所以就会引起下腹部坠痛或者腰骶部酸痛,并且常在劳累的时候、同房之后或者在月经前后,疼痛的症状会加重。由于盆腔淤血会伴有月经过多,如果卵巢功能受损时候,可能会引起月经失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中医治疗急性盆腔炎主要使用中药配合西药来治疗,可以很好的降低副反应,缩短治疗周期,慢性盆腔炎更属于中医的优势所在,中医通过辨证论治的方法找出病灶,用中药调理身体,提高免疫力,抵抗病原菌的侵入,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