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十岁就是高血脂,引起了高血压。看过大夫说有其他...

会员13656518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二十岁就是高血脂,引起了高血压。看过大夫说有其他症状引起,但查不出来 这几天非常的乏力,胸闷 帮忙解答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艳霞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消化疾病,高血压,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4965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症状考虑是高血脂。高血脂要坚持一个合理的饮食,坚持低胆固醇营养平衡的饮食.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用他汀类药物治疗,单纯甘油三酯。应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像瘦肉,禽肉,鱼,虾,豆类,豆制品,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徐挺挺 湖北中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疾病和外科学
已帮助用户: 24042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简单的描述,你要引起重视,以免加重病情。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
意见建议:综合您的情况,我建议您,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不吸烟,配合中药入茶饮护理,如番秋草、罗布麻茶,对血压有不错的效果。你也可会议服用少量镇静剂可减轻精神紧张和部分症状,效果不错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脂并不一定会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中大多数与遗传有关系,在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综合作用下,才会引起血压升高。血脂高和血压高都可以引起血管的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发病率增加,但是这些危险因素都是可以独立存在的,所以并不是血脂高就一定会引起血压高。具体病因建议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会引起高血压的,高血脂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因素,特别是高血压患者由于升高的血压对血管的不断冲击,会造成血管内皮的损伤,血液中的脂肪就会趁机沉积在这些损伤处,进而引起炎症而破裂血管的正常结构,造成血管弹性下降、收缩能力减弱,对血压的缓冲功能下降,引起血压的进一步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可以服用降压药物以迅速降压。所有药物的服用应在医生指导下并根据其药物禁忌症和具体病情选择。剧烈运动后、情绪激动后可以引起血压升高,如果经过休息,情绪稳定后血压仍偏高,应尽快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情,以免出现危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病情分析:高血脂会引起高血压
意见建议:一般高血压和高血脂会同时发生,因为他们的危险因素都非常相似,例如肥胖,例如吸烟等等.主要的手段是按时吃药,不要断,控制血压高压在140,低压在90以下,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平时不要吃的太咸,少吃高胆固醇食物,例如鸡蛋黄,例如海鲜,例如肥肉等。

许伟杰医师妇产科河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9801
擅长: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各种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流产

病情分析:高血脂能引起高血压
意见建议:高血脂只是高血压的一个易感因素.是有可能引起高血压的.血脂与高血压无直接关系,但二者对动脉硬化贡献很大,血脂对心脏影响大,血压对脑子影响大,血脂导致血管狭窄,阻力增加也会加重血压增高。高血脂时间长以后,会导致血管硬化,血管弹性变差,导致血管阻力增大,引起高血压。

许伟杰医师妇产科河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9801
擅长: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各种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流产

病情分析: 您好;高脂血症会导致高血压的,平时注意合理运动,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多食蔬菜水果,多喝水等。可以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降脂药物。

杨东银内科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821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