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松动,牙痛,牙缝变宽,吃了一年有余。

会员13629376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牙齿松动,牙痛,牙缝变宽,吃了一年有余。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双 医师 刘红双中西医诊所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炎症,月经不调,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8187
问题分析: 中医讲牙齿的好坏和肾的功能好坏有关系,这里的肾功能是指中医特定的肾功能和西医的肾功能不等同
意见建议:可以吃一些黑豆黑芝麻黑米一类的黑色食品,还有和核桃韭菜一类的,血脂不高的话可以喝些骨头汤,要把上面的油脂撇去扔掉
有用0
关注
刘桂楼 医师 威县章台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消化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4556
问题分析: 你好,牙缝变大一般是牙周炎引起的,你可以自己观察一下自己的牙龈,特别是牙缝开始增大处的牙龈,看看牙龈是否往下收缩的。牙周炎刚开始会引起牙龈红肿容易出血的,不注意处理就会出现牙龈萎缩,牙缝憎大,到最后牙齿会变得松动脱落的。
意见建议:你好,你这种情况最好就是到牙科检查一下,看看是否需要排牙石,一般是定期排的,最好每半年就去检查一下。还有就是多按摩牙龈,可以使用软毛牙刷轻轻刷一下,促进血液循环的,补充维生素C和牙齿黄金。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缝若增宽,两牙齿间生成食物的嵌塞,可能导致龋齿。
在临床上常见的牙齿龋病是乳突根尖周病和恒前牙根尖周病变,这两种疾病都与食物中的某些物质有关。由于食物嵌塞后产生酸,促使两牙间釉质脱矿,这就形成了龋齿。在口腔中也存在着一些比较深的龋洞,这些洞型较多都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并产生此种龋齿,通常要做充填治疗。此外该病例的牙缝也很难恢复,因此,建议可进行烤瓷冠或贴面修复进行关缝处理。在牙齿出现了龋坏之后,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发现问题后才能够对其实施有效的治疗措施,否则可能造成患者无法正常咀嚼功能。牙缝加宽后,若宽度更大,一般来说,食物可以在牙缝中自由地穿梭,未生成食物嵌塞,也未能及时清理,从而不易龋齿。因此,牙缝若加宽,建议及时到口腔进行诊断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矫正门牙缝变宽需要及时到医院的口腔科就诊,然后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在矫正牙齿期间出现了门牙缝变宽的症状,可能是操作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当所造成的,因此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就诊,而且还要做拍片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配合医生采取手术矫正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但是需要让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治疗,避免操作不当出现不良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煎硬的食物,而且也不可吃辛辣的食物,以免影响到病情的恢复。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齿矫正门牙缝变宽一般可以通过坚持进行牙齿矫正的方法改善,还可以通过做局部填充的方法治疗。如果有牙齿缝隙变大的情况,通常是因为牙齿排列不齐,比较严重所引发的,牙缝变宽的情况不是特别的严重,通常可以坚持进行牙齿矫正,并且还要定期进行复查,如果牙齿缝隙变宽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选择局部填充的方法治疗。还要避免吃一些比较坚硬的东西,否则也有可能会影响到牙齿矫正的效果,另外还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工作。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缝变宽可能是牙结石引起,也可能是口腔里有缺失的牙齿导致。如果在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就会导致牙菌斑和牙结石堆积在牙齿的表面上,长时间刺激下就会导致牙龈萎缩,所以就会出现牙缝变宽,可以到正规医院通过超声波洗牙的方式来改善。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出现牙龈萎缩的表现,导致牙齿松动。
指导建议:一旦发生了牙龈痿缩,一般的治疗手段无法恢复已经退缩的牙龈,除非经过牙周手术。日常可以通过坚持刷牙 定期洁牙,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坚持使用康复新液漱口等方式 来尽量延缓病情进展。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牙齿松动牙缝大需要修复的手术费用大概在12000元到32000元左右,具体所需要的手术费用要根据患者选择的矫正材质决定。牙齿松动牙缝大影响日常咀嚼功能和美观,通过戴牙套能够得到很好的矫正,用普通金丝托槽费用大概需要12000元,如果选择隐形矫正牙套大概需要32000元左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