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愈后,一直干咳,嗓子发痒,咳...

会员14815054 40岁 已回复
流感病愈后,一直干咳,嗓子发痒,咳得肠子纠得痛,只咳嗽没有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军 医师 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横车镇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五官科
已帮助用户: 19364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来看首先考虑为感冒遗留的支气管炎,除了炎症感染其次合并有过敏反应导致的刺激性干咳。如果咳嗽时间较长还需要考虑肺结核的可能。可以伴随午后的低烧、咳血、盗汗等不适。
意见建议:请你不要着急,注意休息以及保暖,多饮水,可以及时给予抗炎抗过敏以及止咳治疗。必要时建议你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有用0
关注
桂军 医师 湖北省浠水县关口镇医院五官科
擅长:五官、皮肤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257
问题分析: 可能是咽炎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雾化吸入治疗,做微波、冷冻等治疗。
意见建议:口服抗生素、激素、抗过敏、抗病毒、维生素和中药治疗。平时禁吃辛辣酒、生冷等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这种情况多长时间?有没有咳痰? 根据您的描述,不排除变异性咳嗽,有可能是过敏刺激等原因导致的。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出现嗓子干咳发痒的情况,可能与呼吸道感染有关。建议患者通过服用药物来改善症状,辅以生活方式的调理加快恢复。
嗓子干咳发痒,可选用具有减轻气道痉挛、改善气道炎症作用的止咳药物进行调理,如连花清咳片。从现代药理学角度来说,该药中的桔梗、甘草具有外周性止咳作用,麻黄、杏仁具有中枢性镇咳的作用,双效止咳,还能够减轻气道炎症反应,帮助改善喉部发痒症状。
除服用药物外,日常护理方面,咳嗽患者还应注意保暖,多休息,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也有助于病情恢复。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干咳时服用抗生素,可以适当的饮用白开水。干咳是指在咳嗽的时候没有痰,也就是痰量很小,除了是呼吸系统疾病外,还可能是因为耳鼻喉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服用药物等。干咳主要是由于咳嗽变异性哮喘、嗜酸性粒细胞支气管炎、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口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如果干咳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其它症状,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干咳的原因比较多,像气管,肺部,鼻出现感染,炎症可以引起咳嗽,可以用抗生素治疗,还有抗过敏的药物治疗,同时配合止咳的药物治疗,有极少一部分人可能是肺癌导致的,需要肺部CT以鉴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后一直咳嗽不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如连花清咳片。
流感引起的反复咳嗽,是因为病毒侵袭呼吸道黏膜,导致局部充血水肿,同时上皮细胞坏死脱落,局部损伤需要一定的时间修复,所以咳嗽也需持续一段时间才可痊愈,一般轻则持续1-2周,重则持续3-8周。
久咳不愈不仅影响患者生活,还可能引起气道的损伤,建议及时服用止咳的药物如连花清咳片进行治疗,该药物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可减轻流感病毒引起的气道炎症反应,减轻气道痉挛,从而缓解咳嗽症状,还可改善患者的呼吸功能。
此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喝水,尽量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更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王新霞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系统感染、支气管哮喘、肺栓塞、睡眠呼吸暂停、肺癌、重症肺炎、肺源性心脏病、呼吸衰竭等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流感是冬春季节较为盛行的呼吸道传染病,患者一旦遭受感染,可能会因炎症反应出现高热、咳嗽、咽痒等多种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能还会增加肺部损伤风险,影响患者的通气、换气功能。通常来说,咳嗽、咽痒等症状出现多与气道黏膜受损有关,患者可服用连花清咳片这类对症药物进行缓解。
连花清咳片组方由麻杏石甘汤、清金化痰汤这两个经典名方化裁而成,顺应了肺之生理特征。同时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该药能够阻断呼吸道炎症反应、保护气道黏膜、改善气道阻力,对于流感所致的咳嗽、咽痒等症状均有较显著的改善效用。同时,连花清咳片还可帮助减轻反复炎症所致的肺部损伤,对于改善患者的呼吸功能也有较好效果。
除药物治疗外,患者也可考虑饮食辅助调理,如适量熬煮雪梨汁饮用,有清热润燥、生津化痰功效,还可以和冰糖、川贝一起煲汤来饮用,都可发挥一定的辅助止咳效果。

王增智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阴影、慢性气道疾病以及肺血管疾病等常见病的诊治;各种原因导致的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衰竭等抢救;熟练掌握支气管镜、右心导管以及内科胸腔镜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