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想要知道,肌肉萎缩的分型受什么影响?我的肌肉萎缩,

会员1141393 41-50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是很想要知道,肌肉萎缩的分型受什么影响?我的肌肉萎缩,医生很肯定的告诉了我是什么类型,我很是纳闷的,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是哪里和别的患者不一样了呢?肌肉萎缩的分型受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神经原性肌萎缩常见的原因为废用、营养障碍、缺血和中毒。前角病变、神经根、神经丛、周围神经的病变等均可引起神经兴奋冲动的传导障碍,从而使部分肌纤维废用,产生废用性肌萎缩。另一方面当下运动神经元任何部位损害后,其末梢部位释放的乙酰胆碱减少,交感神经营养作用减弱而致肌萎缩。肌原性肌萎缩是由肌肉本身疾病,可能还包括其他一些因素,如肩带或面肩肱型的肌营养不良患者,通过形态学检查证实为脊髓型肌萎缩。
意见建议:只有明确病因,才能判断是否可能治疗或治疗效果如何,因此建议到正规医院神经内科检查一下,看一下是否可能查出病因。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肌肉萎缩的分型受什么影响?因为这种疾病很复杂,所以,这种疾病分类就变得很复杂,至于什么类型的肌肉萎缩受什么影响,这也是很复杂的,一定要一一区分才好,不然很容易造成误诊的。
首先就是神经源性肌萎缩主要是脊髓和下运动神经元病变引起,神经丛病变、神经损伤、脊髓空洞症、运动神经元性疾病、格林-巴利综合症、脑部病变和脊髓病变导致的废用性肌萎缩症等。其次就是肌营养不良、营养不良性肌强直症、周期性麻痹、多发性肌炎、外伤如挤压综合症等、缺血性肌病、代谢性肌病、内分泌性肌病、药源性肌病、神经肌肉传递障碍性肌病如重症肌无力等。最后还有废用性肌萎缩上运动神经元病变系由肌肉长期不运动引起,这也是会造成肌肉萎缩的一个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左腿出现肌肉萎缩最大的原因是外伤引起的,因为左腿部位的桡神经、尺神经、肌皮神经,这些神经出现明显的损伤,导致这些神经所支配的相关肌肉无法进行收缩以及舒张活动,时间长了之后,就会逐渐的萎缩,力量逐渐下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肉萎缩症主要考虑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递质出现传导异常有关,临床生存期在2-10年,部分患者由于病情比较迅速,考虑生存期比较短,有的人甚至不超过半年。形成肌肉萎缩并没有明确病因,部分患者是由于遗传因素,也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炎症导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肌肉萎缩能否治好,主要是取决于原发疾病,如果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很难治好,还有就是运动神经元病导致的肌肉萎缩也很难治好。外伤导致的废用性萎缩,在恢复活动后,有可能会恢复。需要积极寻找病因,越早治疗,治疗效果越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骨折后肌肉萎缩能恢复,不用过于担心。
骨折后的肌肉萎缩可以恢复的,临床上骨折通常采取的是保守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不管是何种方法,术后都要一段较长的休息期,持续1-2个月,在这个过程中,病人的肌肉会出现萎缩现象,在骨折痊愈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肌肉运动来修复,这个过程大概要2-3个月,这样才能逐渐的复原,不用太过紧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