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原来患脑血管病,高血压,后又出现脑出血,现能自...

会员13582721 7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人原来患脑血管病,高血压,后又出现脑出血,现能自理,想问医生吃什么药来维护现状及保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东玉 医生会员 邢台市东玉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6535
问题分析: 您好,血压偏高,应该注意饮食,少吃盐类过重的食物,多吃蔬菜瓜果,多运动,
意见建议:放松心情,保持心情愉快,再配合中药贴,效果会更好,可以长期平稳您的血压,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脑血管患者可能会出现嗜睡的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1、脑血管患者由于脑供血、供氧不足,会导致脑部神经细胞的代谢减慢,从而出现犯困甚至是嗜睡的情况。
2、脑血管疾病会影响到头部的血液循环,所以也有可能会引起犯困、嗜睡的现象。
建议患者平时多摄入新鲜水果、蔬菜、高蛋白食物,多出门进行散步、爬山、打球等体育锻炼,以此增强抵抗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目前临床上当中最常见的口服控释片,因此建议家中常备,而且也需要根据其它情况进行具体的对待。如果患者合并有心率过快的情况,可以加用美托洛尔,这种β受体阻滞剂进行治疗。如果患者要想更加平稳,长期服用,可以改成沙坦类药物进行长期控制,而且在该药期间一定要注意相关的并发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脑血管病人:常喝苹果汁会降低心脏病的患病率。因为苹果汁中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运转。少食用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如油类、肥肉类食品,动物内脏。少盐,吃盐过多,会导致钠水潴留,增加血容量,加重心脏负担。多补充膳食纤维素,纤维素主要存在于蔬菜中,以竹笋、梅干菜、芹菜、韭菜为代表。高血压病人:在饮食上应遵守低盐低脂低热量的原则,并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搭配;饮食不宜过饱过快;忌不良嗜好如烟酒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年轻高血压患者患脑血管病一般是因为没有良好地控制血压。
血压不能很好地控制,常常上下起伏,从而对血管产生很大的损害。就像一个气球,每天处于过度膨胀、收缩的状态,时间一长,气球的塑料就会慢慢的变老,最终很有可能会爆裂。所以在这个时候要注意控制血压。
身体出现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定时定量服用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在钙片选择上,只需正规批文、批号、正规生产厂家就可。
由于目前保健品市场上良莠不齐,假药也很丰富,所以选购前必须先识别正规批文批号。最佳选择是到专业的医院买,也能降低买假药的次数。
还要在日常加强食补,可以多吃含钙元素丰富的食物,包括骨头汤、排骨汤等,也可以适当进行运动锻炼,多去户外进行活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属于脑血管病,病人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做头颅ct检查,高血脂,高血压的病人,还有爱吸烟的病人,容易患有脑血管病,容易导致脑血管硬化,平时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忌食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