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半年前出了一次车祸,摔着胳膊了,上周检查胳膊肌肉萎缩

会员1141385 19-29 已回复
我朋友小尤(化名)是半年前出了一次小车祸,当时是摔着胳膊了,也没有去看,上周他胳膊肘疼,左臂现在表现的很无力,于是去检查怎么回事,检查结果出来后是肌肉萎缩,当时也去了神经科,拍CT了。天呢,人太脆弱了,医生,应该怎么预防肌肉萎缩这种病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肌肉萎缩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虽然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只要我们平时多加预防也是可以解决避免的。
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患者要忌强行性的功能锻炼,因为强行性的功能锻炼会导致骨骼肌的疲劳,这样就不利于骨骼肌功能的恢复、肌细胞的再生和修复。
然后肌肉萎缩患者应该保持一种良好的心理状态,然后就是在饮食上需要注意,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
有用0
相关问答

胳膊肌肉萎缩通过机能锻炼和有氧运动,散步等锻炼能恢复,胳膊肌肉萎缩主要是肌肉内营养受到了障碍引起的,严重的时会导致肌肉体积缩小,出现肢体障碍等症状,平时一定不要过于劳累,注意局部保暖来促进血液流通。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肩周炎经久不愈,而且不重视病情,严重时会导致肩周围肌肉,患侧上肢肌肉萎缩,并且还会引起颈部肌肉萎缩等,现在你积极治疗,配合康复锻炼,肌肉力量的训练,改善关节活动度,提高肌肉力量,减轻肌肉萎缩。也可以配合中药,强筋壮骨,进行针灸疏通经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发现小孩明显外伤,如胳膊肿痛、活动受限要及时就医。
医生根据病情会安排患者检查X片。检查影像学可以帮助了解胳膊骨折的严重程度。如果骨折移位程度不重,骨折对位对线情况较好时,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如果胳膊处骨折移位的程度较重,还有旋转的情况时,可以尝试用手法复位,如果手法复位失败,就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肌肉萎缩通常是由神经引起的,因为如果身体的某个部位长时间不运动,就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症状,所以有必要定期锻炼这部分。也可以去中医,然后用合理的针灸治疗。效果非常好。一定要保持轻松的心情,乐观的态度,并祝早日康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肉萎缩是骨骼肌营养不良导致的,骨骼肌容积缩小,肌纤维数目减少。肌肉萎缩本身就是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肌肉萎缩主要分为神经源性肌萎缩和肌源性肌萎缩。早期表现为两侧肢体的,肌肉不对称,肌力减低,腱反射减弱,或者肌肉束震颤,同时患者没有感觉障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髌骨骨折大腿肌肉萎缩能治好髌骨骨折可能需要8到12周左右的时间恢复,出现大腿的萎缩,是平时缺乏活动引起的废用性萎缩,是可以康复训练以及针灸治疗,进行康复训练,力量训练,关节活动性的训练,以及步行训练,恢复下肢活动功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