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马上就要停药了 现在又发烧了 怎么回事呀

会员13567159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肺结核马上就要停药了 现在又发烧了 怎么回事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问题分析: 您好!得结核病常常与身体虚弱,免疫功能低下有关,因此,得了结核病不但要根据医生的指导用抗结核药物治疗,还要从各方面提高身体免疫力,多休息,加强营养,不能劳累,也可以请中医看看,用一些可以改善体质的补养药物,这样痊愈就会加快。不能着急,只要结核病痊愈了,一切都好办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是结核病可以导致低热,二是结核病合并感染,可以导致发热,肺结核病是由于肺部遭结核菌结核感染所导致的,出现反复发烧是由于结核感染导致的中毒症状,其实就是免疫宿主反应所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您好!得结核病常常与身体虚弱,免疫功能低下有关,因此,得了结核病不但要根据医生的指导用抗结核药物治疗,还要从各方面提高身体免疫力,多休息,加强营养,不能劳累,也可以请中医看看,用一些可以改善体质的补养药物,这样痊愈就会加快。不能着急,只要结核病痊愈了,一切都好办了。

刘业娟内科个体医院已帮助用户:210631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 是肺结核的症状,结核病的化疗原则是: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和全程用药。目前广泛应用的抗结核药物有异烟肼(H)、利福平(R)、吡嗪酰胺(Z)、乙胺丁醇(E)、和链霉素(S)。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病情分析: 你好,由病毒、混合感染或变态反应引起的上呼吸道卡他性疾病;表现为鼻塞、流涕、打喷嚏、咳嗽、咽部不适及畏寒、低热等局部和全身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萝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后,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

李静整形美容长沙医学院已帮助用户:3422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这位患者您好,你有可能是患的肺结核,肺结核通过一般的抗生素治疗效果是不好的,病情还有可能会加重的。经X线检查尅发现的。
意见建议:建议接受正规的抗结核病治疗,坚持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的治疗原则,抗结核药物主要是异烟肼、利福平长效利福链霉素、吡嗪酰胺、乙胺丁醇等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全程指导下用药治疗,这样可以加强疗效和减少并发症。

王奋燕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70382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肺结核的治疗是个漫长的过程,要早期,足量,联合,足疗程用药,联合用雷米封,吡嗪酰胺,利福平,乙胺丁醇,至少要用药9个月,抗结核药物都会造成肝损伤,同时要用保肝药物,并注意查肝功能 
意见建议:坚持早期,足量,联合,足疗程用药,增强营养 ,提高自身抵抗力,1个月复查一次肝功能 

张卫华副主任医师传染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9320
擅长:肝病,结核病,慢性肝炎,乙肝,丙型病毒性肝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