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男性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哪些事情,饮食怎么控制,...

会员13554072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50岁男性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哪些事情,饮食怎么控制,用什么方式长期测量,正常的血糖值在哪个范围,哪一种血糖仪比较好,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糖尿病人应选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调多用蒸、煮、凉拌、涮、炖、卤等方式。烹调宜用植物油,尽量减少赴宴。在赴宴时也要尽量按照平时在家吃饭时的量和食物间的搭配来选择饭菜。
血糖的正常值是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餐后1小时:血糖6.7-9.4毫摩/升。最多也不超过11.1mmol/L(200mg/dl)
餐后2小时:血糖≤7.8毫摩/升。
有用0
关注
袁伟龙 河北省肃宁县城关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0
问题分析: 如果在医院里已经调理用药量后,用血糖仪自己在家里检测就行。目前比较多的是罗氏、强生的血糖仪,另外还有雅培的和拜耳的。买试纸条方便就行。正常的血糖值是3.9-6.1mmol/L。
意见建议:吃饭要少量多餐。水果一定要注意。糖分大多都很高,也不可多食盐,进盐过多会加速心血管病变,清淡为主,戒烟戒酒,不要吃已是血糖增高的食物,白糖、冰糖、红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蜜饯、奶糖、巧克力、水果糖、水果罐头、汽水、果酱、冰淇淋、甜糕点、蛋糕以及各种甜饮料、口服液、果汁等。
有用0
关注
徐常宝 阳谷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0321
问题分析: 那你就是要把你的血压控制在140.90以下还有就是把血糖控制在6.1以下这样最好的。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我建议你要注意饮食不要吃油腻的不要吃咸的还有就是不要吃甜食
有用0
关注
陆悦 温州医学院内科
擅长: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218
问题分析: 糖尿病是血中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血糖过高,出现糖尿,进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临床上可出现多尿、烦渴、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重者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等急性并发症或血管、神经等慢性并发症。
意见建议:糖尿病饮食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6、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8、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11、多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无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预防和控制要比治疗简单的多。
有用0
相关问答

禁止吃各种动物的内脏、油炸、煎炸食物,病症轻病人可以选择性吃一些,要适量。酒是不可以喝的,喝酒不利于血糖血脂的控制。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水果,如洋葱、韭菜、芹菜、莴笋、西红柿、苹果、西瓜、草莓、桃子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通常需要注意低盐,低脂。
糖尿病的人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要避免吃太多的糖,饮食方面要低盐,低脂,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此外,患有糖尿病的人还可以适当进行运动,如散步、爬山、慢跑等,这是糖尿病治疗的第二个基础方法,但患者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还要注意锻炼的时间,以免加重身体的负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适当运动等。
病人应主动控制饮食,并经常锻炼。糖尿病病人的生活方式应该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如果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注意,比如空腹时间过长等都会增加并发症发生的概率。规律饮食对控制血糖很重要,一日少吃多餐,宜定时定量。如果每天吃两次以上,就要多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两餐间应相隔四至五个小时,易发生低血糖者,应在3顿正餐间增加2~3次。另外还要注意休息和睡眠时间。从血糖变化来看。可以调节饮食结构。而饮食与体育锻炼必须结合起来。餐后1~2小时适当锻炼为最佳时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应该低盐低脂饮食,重点应该避免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少吃肥肉。糖尿病应该避免含糖量高的食物,都应该合理控制食量,避免暴饮暴食,适当锻炼活动,控制体重,监测好血压,血糖,血脂等项目。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人饮食需要注意控制饮食和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可以将餐盘可以分成三份来控制饮食总能量。
先把餐盘分成两份,再把一半分成两份,这样餐盘就分成一大一小三小块。在最大的盘子里装满非淀粉类蔬菜,最好是绿叶蔬菜,比如油菜、卷心菜、菠菜和芹菜。在一个小盘子里装满谷物或淀粉类食物,尽量多吃谷物,如全麦面食、全谷物食品、米饭、面条、蛋糕、土豆、豌豆、玉米、红薯等,最好是粗细搭配。另一小盘装蛋白质食物,如去皮鸡肉和海鲜如鱼、虾、贝、蟹、瘦牛肉、瘦猪肉、豆腐、鸡蛋等。患者可以通过这个方法达到饮食均衡,做到心中有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